手机版

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西师范大学数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学院实际,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为主题,以“乐为人师、擅为人师”为行为准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实践学习型党支部,在创先争优中争当师德师风标兵”为建设目标,在学院建设中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

  在校院党委的组织安排下,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坚持每两周过一次组织生活。为了改变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讨论单一化的情况,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除安排规范的理论学习外,还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改变组织生活的内容,将支部生活融入到专业活动中来,除了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外,更多的是将支部生活融入到教研活动、讨论班、课题成果报告等活动中来;提出实践学习型支部的建设目标,要求支部党员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认真钻研教学科研,提升服务于学院、服务于学生的业务水平,并要求在党员的争先创优承诺书中体现出来。如,针对我院新教师、新分来的年轻博士老师多的情况,支部还特意安排了公开示范课、专家讲座、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努力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式、新载体,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支部还以“以红色飞信为载体,努力实践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努力探索支部工作,该活动还获得江西师范大学组织生活创新竞赛优秀奖。

  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二个强化”

  第一是强化以老带新制度。支部要求老党员在组织学习与教学科研上“帮扶”新党员,通过积极开展“公开课、示范课、课题报告”等活动,带领新老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言行上,通过老党员的时间观念、责任心强来影响年轻的新党员,反过来,年轻的新党员的冲劲又能促进老党员,相互促进。第二是强化党员的旗帜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通过公开承诺书与支部点评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找好切入点,在各自岗位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的先进性来彰显师德师风,争当师德师风建设标兵。如,张志东副书记长期坚持义务为毕业班学生办理档案接转等工作,王华平老师、涂四利老师长期义务为学生进行考研辅导,易桂生、杨智勇老师坚持义务指导学生兴趣班活动并自掏腰包为学生购置图书资料,王水兴等多名党员坚持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做好了支部自身建设工作,同时也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涌现了一批选进事迹,如支部党员黄福生老师获江西师大首届十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江西省省级教学名师奖,张志东副书记获得2010年度“感动师大”人物荣誉称号;在2011年校教学质量评比中易桂生老师被评为校“十佳”教师;支部大多数党员老师在年度教学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在2011年校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中,支部两位党员老师分别获得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一、二等奖,其中桂国祥老师获得了理科组的第一名;陈希老师、苏兰老师、陈琳老师努力服务于学生工作,出色好完成各项工作,其中陈希老师被评为省、校优秀辅导员,受到同学们的爱戴;孔令华老师在教学科研中兢兢业业,业务能力不断上台阶,2011年一年就发表高水平论文8篇。

  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在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活动中,要求支部党员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的本领,以“乐为人师、擅为人师”为行为准则,把学习作为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日常性工作,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学院建设中的一面旗帜,永保党员的青春活力。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采取各项措施,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支部党员在完善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促发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中争当师德师风标兵,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学院发展势头强劲。学院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学院,特别是2011年,学院在所有参与竞争或评选的活动中实现了“大满贯”,如2011年学院的数学学科被评为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和示范性硕士点。近几年学院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2011年就有6项)和公开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数(2011年SCI的就有50篇以上)屡创新高、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2012年还有望突破国家级教学课题,这些成绩的取得在省级同类学科中是名列前茅的,充分显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已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建设的中坚力量,连续获得2006-2007年、2008-2010年度江西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并荣获2011年江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支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