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福建省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福建省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提高审批速度,服务‘五大战役’”这一活动主题,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成效日益凸显。创建以来,中心共完成行政审批和房产地产交易登记收件77.4万件,按时办结率99.99%;公共资源交易完成3810宗,增收节支31.56亿元。其中“五大战役”重点项目148个,平均每个项目办理时限不超40个工作日,群众满意率达99.99%,有38个窗口收到群众的感谢锦旗90面。被监察部授予全国政务公开公示点,2009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被省文明委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2011年再次被市文明委授予五星级行业示范窗口。

  让管理更高效

  “打铁还须自身硬”,为项目、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基础在于一支素质过硬的业务队伍。市行政服务中心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支队伍“乐学习”。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教育培训制度。把300多名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分为20个学习小组,采取以集中学习培训为主、分组讨论交流为辅,每月对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有效提高干部素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专题培训、专家讲课10次,参加培训3000多人次。通过学习,队伍的素质提上来了、作风也树起来了。刚加入中心不久的工作人员小许说:“不放弃学习,时常来充电,思维有了大转变、工作劲头更强劲。”这支队伍“敢创新”。“观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面对发展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市行政服务中心大胆开启一系列与时俱进服务新举措。实现从“坐等审批”向“上门服务”转变。只要建设项目业主一确定,审批人员立即主动联系项目业主,上门开展审批前辅导和一次性告知,帮助指导项目业主准备申报材料,前移审批工作。实现从“大厅内审批”向“大厅外服务”转变。审批人员走出服务大厅,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全面了解项目规模、审批进度等情况,针对项目遇到的审批瓶颈问题,帮助企业想办法、找窍门,加快审批速度,化解审批难题。对转报中央、省级批准的项目,主动跟踪催促。实现从市县“分级报批”向“同步受理”转变,加强对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凡需市、县两级共同审批的项目,一律提前介入,共同开展一次性联合告知、联合踏勘、联审联办,实现同步受理、快速办结。


  良好的队伍带来优质的服务,优质服务赢得企业的赞誉。“负责筹办企业工作这么多年,在全国很多地方都要一个一个部门跑审批、追批文,从没遇到过像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这样主动上门服务的,没想到你们比我们项目业主还急”,日前香港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代表发出由衷的感慨。这支队伍“敢亮牌”。作风好坏决定事业成败。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始终明白,只有干部的作风纪律严明了,才能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对此,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构筑行政审批的责任链体系,建立了由审批职能部门、业主单项目所在地政府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市效能办构成的项目审批五位一体责任链,明确五个层面的具体责任共24条。同时敢于“亮牌”,加大问责治懒、问效治庸的工作力度, 共对3个窗口实行“黄牌警告”,2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效能告诫。

  让服务更贴心

  服务是永恒不变的宗旨,市行政服务中心始终推动服务效率再提高、服务方式再优化、服务质量再提升,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更轻松、让群众“少跑腿”。为项目保驾护航,让服务更主动。中心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审批进度,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台湾庆富集团漳州光电学院和海峡光电产业园项目,中心及相关审批窗口主动放弃休息,连续作战24小时,为企业办好“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三大证。让服务更快些。中心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速度,如市规划局和建设局联合实行的“桩基先行”,可使一般项目开工至少提前30个工作日,建筑群开工至少提前100个工作日。为民解忧解难。中心通过真诚贴心的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惠民和谐。做到干部群众一个样,忙时闲时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对己对人一个样,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打造群众满意品牌。“化解10多年的难题”,中心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打破条框束缚,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事项,探索创新审批机制,着力先行先试。如市房地产交易与房屋权属登记发证中心针对市区众多拆迁安置房难以办证的问题,专题组织专家进行研究论证,提请市政府研究通过,解决了困扰市区1.3万户拆迁安置户10多年的难题。中心实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如公安局窗口针对返乡群众利用春节期间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实际需要,在春节长假期间坚持在岗在位,方便返乡群众办证。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