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党总支(以下简称“京珠北分公司党总支”)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为民服务为突破口,通过“强化四种意识,做好四个结合”,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着力构建“平安高速、文明高速、畅通高速”,实现了让员工满意、让司乘满意、让社会满意的“三满意”目标,呈现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员工提素质的良好局面。

  精心组织,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

  坚持以“创先争优,为民服务”为主题,以争做“五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切实加强领导,抓好典型引路,坚持求真务实,加大督促指导,凸显“早”、“实”、“新”的特点,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未雨绸缪,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凸显一个“早”字;二是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高起点组织,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要求,凸显了一个“实”字;三是围绕中心,选准载体,精心策划下发一套文件、履行一份公开承诺、编辑一期板报、印制一份学习手册、组织一次党员宣誓活动、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等“六个一”自选动作,凸显一个“新”字。

  结合实际,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坚持把“四个结合、强化四种意识”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实现了活动与营运管理的互促双丰。一是强化爱岗意识。京珠北分公司收费员黄艳艳是广东省交通系统首位“亿元无差错收费能手”,她的先进事迹朴实平凡感人至深。通过召开事迹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主题活动,掀起“爱岗敬业,敢争第一”的工作热潮,着力打造文明窗口示范点和行业标兵模范岗。二是强化奉献意识。践行广东省国有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建立17个党员示范岗,80多名共产党员全部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成立以技术骨干、路政队员为主的党员突击队,在面临抗冰雪形势严峻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发挥标兵作用。三是强化廉洁意识。将养护工程、物资采购等工作纳入专项预防管理,建立和完善五项专项预防工作机制;成立由16人组成的监督员队伍,加强廉政监督管理;与韶关检察院建立“路地”共建机制,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四是强化创新意识。组织开展以“携手幸福,共建和谐——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企业文化系列活动建设;导入ISO9001:2000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建立抗冰雪灾害等12方面应急预案,构建一整套系统实用的预案应急体系;编写《交通保畅工作手册》等8项业务专项工作手册,形成了《京珠北分公司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机制。

  注重评议,打造创先争优活动“连心桥”

  京珠北分公司党总支把群众评议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连心桥”,突出“四个”强化,注重“四个”环节,采取“边评边改”的方式,扎实有效推进群众评议工作。一是强化评议范围,注重广泛性。不但在公司内部开展群众评议,还把客户代表、义务监督员作为评议代表。共计组织群众评议会40场次,参与评议1250人次,群众满意度达到100%。二是强化评议内容,注重实效性。把群众评议与生产经营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公开承诺紧密结合起来,并与各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挂钩。三是强化评议密度,注重常态性。推行一季一评议、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评的群众评议制度。目前已经组织群众座谈54次,与客户代表和义务监督员召开座谈会8次,个别交谈102人次。四是强化评议方式,注重多样性。采取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座谈会等方式,通过群众参评、党员互评、组织讲评、领导点评等方式,扎实做好评议工作。

  扎实有效,实现员工、司乘、社会“三满意”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实现了“三个”提升,达到公司员工、司乘人员和社会各界的“三满意”。一是提升员工素质——让员工满意。新建起录播室和培训室,并自主研发业务培训系统,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涌现出了2名亿元收费无差错能手,48名千万元收费无差错能手;建立困难员工帮扶救助制度,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慰问困难职工30多人。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让司乘满意。首创“严管路”机制,路段事故率下降78.9%;建立快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机制,轻微事故处理速度从35分钟缩短为17分钟;在收费站试点设立交通协管员,加强对收费站内外广场交通秩序和治安管理的维护;建立VIP客户会员,为其免费提供交通信息、车辆维修等超值服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三是提升企业形象——让社会满意。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路段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了8.6%,分流次数同比下降了37.5%,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各类信息4万多条,救助或帮助司乘人员130人次,收到客户赠送的锦旗十余面、感谢信20余封,顾客满意度高达99.8%。同时,创先争优活动也有效推进了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2项殊荣,社会形象显著提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