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阳新县三溪镇姜福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阳新县三溪镇姜福村党支部先进事迹

  姜福村辖21个村民小组,807户,3326人,党员72名。2010年被评为全省村级党组织十面红旗单位。

  支部舞龙头,“一股三共”兴事业

  姜福村党支部创造性地总结出了“一股三共”兴办公益事业的发展模式。近年来,先后筹资2200万元,修建小型水库11座、渠道12条,维修泵站17座,修建水泥公路22条、长12.1公里,安装自来水管道2.6万米,新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标准化小学校园。

  党员打先锋,谋求发展摘“穷帽”

  以“双建双带”工程为抓手,积极招商引资,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全村建成党员双带基地3个,有党员直接参与发展的产业项目40多个。累计吸引民间投资近1000万元,引进外资700多万元,建设了猪舍、养鸡场、精养池、茶油机地、花卉苗木基地等,带动400多农户创业。村级集体收入达8万元,2011年户平增收500多元。

  群众唱主角,流转宅基建新村

  积极推行“拆除空心房、流转宅基地”做法。两年来共有22户放弃择新址建房,在旧址建房6000余平方米,盘活土地存量近210亩,这一作法在省市重要媒介进行了重点推广,国土部内参资料也进行了重点剖析。

  民主抓管理,推行“六步工作法”

  在深入推行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五公开”的基础上,创造了“六步工作法”。近年来,通过“六步工作法”,提议决策事项46件,涉及投入资金780多万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推动了基层民主自治,促进了农村基层和谐稳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