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黄石市黄石港区南岳社区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南岳社区党委先进事迹

  南岳社区党委下设2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党员214人。

  近年来,社区党委坚持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成面积18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硬化社区水泥路面3600平方米,配置了电视、电脑、复印机等信息化服务设备,社区服务能力全面增强。

  坚持构筑平台,发挥党员作用

  社区党委认真开展社区组织平安楼、文化楼等特色楼栋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开展门栋看护、义务巡逻、领里纠纷调解;开展“党员之声”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创先争优“星级”党员。

  坚持满足需要,提供优质服务

  搭建了以就业帮扶、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家政维修、居家养老为重点的10余个服务平台。与驻区单位签订优先用工协议,帮助144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帮助8名党员和23名居民办理了财政贴息的小额创业担保贷款。通过开展“心连心”助学帮困活动,筹资20余万元,资助62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11名“空巢”老人提供跟踪式服务,实现孤独老人有所养、有所依、有所乐。

  坚持依靠群众,建设和谐社区

  积极推进“文化大院”建设,成立7个文艺协会,各类志愿者1000余名,是湖北师范学院志愿者的实践基地;创办了“南岳社区文化活动月”,吸引了周边社区上万人参与,带动居民全员参与社区文化大院建设。

  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康复示范社区、全国计划生育居民自治示范社区、全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单位、全省充分就业社区、全市卫生社区、全市基层党组织、城低保规范化管理A级单位、首批绿色社区、全市文化大院建设示范社区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