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德庆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德庆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以来,城东派出所党支部以“强化堡垒提素质,抓好示范立标杆”为主题,以争创“五个好”为内容,在荣誉之中寻突破,在发展之中争先进,按照人性化管理、信息化防范、亲情化服务的承诺,以党建带队伍、以防范保平安、以稳定促和谐,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卓著成效。2011年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荣立集体二等功;多次被省和国家授予荣誉,其中2003年以来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

  领导重视,创新机制,高位推进

  以“四个一”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召开了一次动员会。专门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确定方向,提高认识,树立信心,为活动深入开展打好基础;二是制定了一个实施方案。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城东派出所党支部和党员民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派出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有的放矢,有章可循,有条不紊。三是确定了一套活动载体。支部明确了要深入开展“四创建、四争当”活动(即创建实干型警队,争当维护平安先锋;创建学习型警队,争当规范执法先锋;创建服务型警队,争当群众满意先锋;创建廉洁型警队,争当队伍建设先锋),以深化“五访”(即社区群众常访制,行业单位走访制,疑难案件回访制,帮教对象家访制,民警家属探访制)机制为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载体,通过大走访体现公安工作的群众路线,从而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警队;四是明确了一个目标。确定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实现“治安良好、群众满意、业务过硬、队伍一流”为总目标。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所党支部共召开专题会议15次,研究制定方案计划、实施意见等6份,制定各类活动措施37条,开展学习、培训和教育活动21场次。

  以我为先,拓宽渠道,全面争创

  在开展“大走访”、“三访三评”等活动中,所领导以我为先,带头走访群众,倾听民意,赢取广大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在“创平安、迎亚运”、“创平安、迎大运”、“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中,所领导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领全所民警奋力拼搏,成绩突出,获得上级充分肯定。同时,所内充分营造出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显现。如辖区党员民警谢伙新,在处警时被嫌疑人咬伤,派出所专门安排他休息治疗,但他处理伤口完毕后第二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又如新党员、治安民警杨杰辉,带着妻子及未满半岁的儿子回到家乡湛江吴川休假,当收到要开展执法考评的信息后,才与家人团聚了两天的小杨,就匆忙坐车赶回单位上班。所党支部通过全面开展“六个争创”(即争创“忠诚卫士”、争创“维稳先锋”、争创“安全卫士”、争创“惠民模范”、争创“执法标兵”和争创“廉洁警队”),全面实现了非正常越级赴省进京上访、重大交通治安灾害事故和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民警重大违法违纪案件“零发生”,破案绝对数、执法质量、群众满意度提升的 “三个零发生,三个提升”目标。

  丰富载体,成效卓著,群众满意

  支部创新了“五访”机制,真正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忧,把派出所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同时通过“五访”活动,排摸一批违法犯罪线索,办理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一些民警家庭的实际问题,实现第一时间打击犯罪,第一时间服务群众,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的良好效果,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效果。一是辖区群众常访,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支部党员民警深入走访重点村居、干部、群众,细心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帮助弱势群体,不断拓宽便民渠道,积极推出利民措施,建立起良好的警民鱼水关系。如2011年5月,辖区民警通过走访,解决了大桥村民杜伙容50年无户口的问题,在本地引起良好反响和社会广泛赞誉;二是深入行业走访,加强沟通赢取支持。支部党员在对行业单位走访中,主动上门宣传防范,主动服务企事业发展,从而赢得了各单位各部门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三是疑难案件回访,化解纠纷消除矛盾。对辖区发生的一些疑难案件,且暂时又不能够解决的案件,或者已解决但又容易矛盾反复的疑难案件,城东派出所推行回访机制,及时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2010年8月初,辖区登云村的练某与覃某因邻里纠纷发生两家人打架,尽管事后双方愿意调解处理,可口服心不服,双方都担心对方会报复,为此办案民警联同辖区民警,连续7次上门进行回访,终使两家言归于好。四是帮教对象家访,强化管理预防违法。对辖区帮教对象的帮教工作,辖区民警坚持跟踪掌握,主动上门家访,了解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及生活动态。同时健全台账资料,确保不脱管及漏管。五是民警家属探访,了解队伍凝聚警心。所党支部推行民警家庭不定期探访制,及时了解民警的家庭动态,通过交心促进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