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十堰市茅箭区顺强运业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顺强运业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顺强运业有限公司是十堰市一家主营出租汽车的民营企业,公司现有出租车500多台,员工110名。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推进创先争优,以创“星级”服务为主题,以“把公司党委建成‘的哥的姐党员之家’、把出租车建成‘顾客旅途之家’”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驾驶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出了十堰出租汽车窗口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靓丽品牌。

  实施“党旗工程”,建的哥的姐党员之家

  壮大党员队伍,夯实企业党建基础。公司2003年率先在十堰出租汽车企业中成立党团工会组织,把党的建设放在公司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坚持企业党建和企业科学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家的温暖凝聚优秀员工,让优秀员工进入党组织大家庭,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力争实现“一辆车有一名党员”的目标。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员工归属感。公司党委针对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单一、精神文化生活空乏等实际情况,累计投入1300余万元,坚持以人性化、人本化、人文化为主题,建设“的哥的姐党员阅览室”、“的哥的姐党员网吧”、“的哥的姐党员娱乐室”、“的哥的姐党员艺术团”、“的哥的姐党员餐厅”、“的哥的姐党员培训中心”、“的哥的姐党员社保劳保工程”、“的士岛”等八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深化“双找双培”,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深入开展以“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和“把优秀党员驾驶员培养成管理人才,把优秀驾驶员培养成党员”为内容的“双找双培”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使企业真正成为“的哥的姐党员之家”。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贫困群众等捐款200多万元,为结对村帮扶30余万元,实践创造社会财富、感恩报效社会的承诺。

  开展创“星”服务,建顾客旅途之家

  强化创“星”服务理念。引导党员驾驶员树立“我是党员,服务向我看齐”、“我是党员,我的服务最棒”等理念,为顾客提供最经济的线路、最安全的驾驶、最优质的服务,以理念创新,促使党员驾驶员把优质服务变成自觉行动。

  规范“星级服务车”创建标准。明确党员驾驶员“星级”服务“十大标准”、“十大基本功”和“八大流程”,要求党员驾驶员在服务中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做到热情服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安全驾车。设置1到5星不同等次的星级标识牌,根据考核评定结果,在出租车上亮出相应的星级标志,接受群众监督。

  建立“星级服务”评价机制。公司党委实行日检查、月考核、季评定、半年总结授星的综合评价办法,对驾驶员实行评星授星。突出星级评定结果的运用,凡被授予四星级以上的党员驾驶员享受年终优先聘用、评先、免费午餐等待遇,五星级党员驾驶员和“刚毅号”驾驶员每季度还获得公司300元的奖励。同时,年终被评为优秀党员的每人奖励1000元,被评为安全文明车组的每车奖励2000元。

  拓展争创效应,创优质服务品牌

  实施党员帮带活动,壮大优质服务团队。在每个出租车班组建立移动党小组,开展党员“一帮三”、“一带百”活动,在公司内部由一名党员驾驶员帮带三名普通驾驶员,在社会上一名党员驾驶员影响带动百名顾客,做到“内帮外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驾驶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壮大了优质服务团队,展示了公司“诚信博爱、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内涵,树立了十堰人民良好的文明形象。公司“刚毅号”党员车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践行服务宗旨,激励党员争当模范。通过创“星”活动,使党员驾驶员自觉创“星”争“星”,形成比学赶帮、人人争当服务模范的浓厚氛围。2011年,公司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262件次,上交财务价值达30余万元。坚持七年在中考、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路途较远,需要转车的考生,每年接送400多人次。

  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发展。公司党委通过创先争优,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厘清发展思路,推行“班费制”公车公营经营模式、“三转变一落实”等创新成果,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先后在贵州、成都等省、市建立了顺强出租车连锁公司,固定资产增长到3.5亿元,年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

  十多年来,顺强公司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并始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改革浪潮中破浪前行,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一个企业的发展要想焕发出强劲而持久的生机与活力,必须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凝聚企业员工的强大思想力量,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内化为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不竭动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