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武穴市武穴办事处党委 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武穴市武穴办事处党委先进事迹

  武穴办事处位处湖北省武穴市南部,滨临长江,是武穴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处版图面积43.18平方公里,总人口15.2万人,辖7个实业公司、5个建制村、14个社区居委会,设党委2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60个,党员2770人。近年来,办事处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三争四造”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创先争优建佳绩,有力推动了全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财政收入9202万元。处党委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示范街道、湖北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十强乡镇、黄冈市二十强乡镇第二名、黄冈市委红旗乡镇党委。

  精诚团结谋发展,打造一流班子

  把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善谋发展,作风过硬、真抓发展”的领导班子队伍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首要任务来抓。先后建立、完善并落实了首问接待、限时办结、党委例会、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深入落实“半月两公示”工作制度,每月1日、15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汇报半个月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统筹安排下半个月的工作内容,形成了靠制度管理人、靠制度约束人、靠制度激励人的机制。在武穴市民广场建设和市人民医院建设征地的攻坚时期,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村组,挨家挨户做工作,吃住在工地,奋战在一线,确保了两大项目如期开工。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认真研究基层群众反映的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密切配合,及时通报,通力协作,积极落实,受到基层组织和群众的好评。

  正风提能促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把“提振干部精神、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投资环境”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口,努力把武穴办事处打造成经济发展的洼地,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汇集和聚合。一是着力营造好优惠的投资环境。全力推行“520”服务模式,即行政审批“一表制”,压缩办件期限50%;涉企收费“一费制”,按规定标准的下限的20%收取;涉企审批环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零费制”,切实保护好企业家投资创业的激情。二是着力营造好优良的建设环境。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力度,不信邪,不怕邪,严厉打击阻挠施工、强包强揽、强装强卸等不正之风,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着力营造好优质的服务环境。在全处干部中大力倡导“四通”精神,全面落实“四零”服务,即明文规定能办的畅通快办,体现效率;需要研究请示的积极疏通,体现水平;部门之间需要相互配合的搞好沟通,体现境界;没有明文规定和明令禁止的大胆变通,体现能力。做到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这一系列举措,得到了落户武穴办事处企业和项目业主的交口称赞。2012年武穴办事处新引进重点项目25个,总协议投资13.99亿元。

  创先奉献抓发展,锻造一流队伍

  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念好“加、减、乘、除”四字经:“加入以民为本的思想、减去浮躁不安的作风、乘上创先争优的理念、除去五天上班的模式”。出台《村(公司)干部工资结算实施方案》,通过对村级干部工资实行结构工资制、浮动工资制改革,充分调动全处村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创造性。对基层领导班子实行年度考察制,根据考察结果及时调整,确保每一个基层班子都富有战斗力。通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处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龙潭实业公司党总支坚持“发展率先、惠民优先、业绩争先”,2011年集体经济收入达1300多万元,书记张志刚先后荣获湖北省十大创业明星提名奖、黄冈市2011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武穴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杰出人物。迅达药业支部书记李龙健,积极推进企业技改,领导迅达药业由单一品种产品向目前五大系列十多个品种的跨越,实现年产值过亿元、利税过三千万元、出口创汇达千万美元。郭应龙村支部书记王映佳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在他的带动下以郭应龙村养殖户为主体,成立了武穴市黄鳝科学养殖专业协会。

  实干创新快发展,创造一流业绩

  始终把推动全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最需要取得的实效来抓,坚定不移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政策引商、专班招商、服务亲商、真情联商,着力构建引智与引商、内资与外资并举的发展格局;围绕“高起点、严规划、新突破、增后劲”的目标要求,以高新园区为引擎,坚持用足用活政策,坚持外引内联,大力推进村级工业集中区建设,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支持高新企业升级改造、技术革新和节能减排;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注重在品种改良、示范点建设、科技投入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