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南省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河南省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先进事迹

  河南省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隶属于中共郑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委员会,于2003年10月经郑州市房管局党委批准成立,现有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于1996年10月经郑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由郑州市从事物业管理及相关单位和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工作人员22名、单位会员437个。

  协会党支部坚持“规范行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思路,以创新为工作着力点,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深入开展行业自律,积极服务广大会员,维护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促进了物业管理行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优化组织领导,促行业科学发展

  协会党支部始终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由党支部对各小组实行目标分解,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格奖惩,督促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做到党建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评比,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制度》、《重大敏感群体性案件报告制度》,实行“一岗双责”制,建立党员参加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征求党支部意见,把党的政策和党组织的决议落实到物业公司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

  强化机制创新,促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实施了“三抓三联”工作机制,“三抓”即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全局,党小组长抓小组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抓好所在部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三联”即保持和上级党委的紧密联系,党员联系非党员,先进分子联系一般群众,形成循环体系,掌握正确方向,工作上互帮互助、思想上交流沟通。二是实行了“六个一”管理方法,即党员要填好一张表、谈好一次话、签订一份责任书、参加一期培训班、学习一遍考核办法、明确一名结对教育对象,使党组织的建设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三是规定“五个一”工作方法,即党员要佩戴一枚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奉献一次爱心,争当一名“党员明星”,交上一份思想工作汇报,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其具有影响、示范、带动作用。

  创新活动载体,促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完善党的工作制度。建立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制”、“党建示范点”等主题实践活动。二是狠抓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会、上党课、到革命圣地接受教育、网上开设党建园地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每年均召开3至4次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提高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三是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极推荐优秀物业公司代表参选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担任政协委员,并鼓励他们在政府创新管理中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党员物管人员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党员物管人员已成为处理政府与社区居民、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的骨干力量。

  抓好四个结合,促党员作用发挥

  一是与开展“规范服务年”相结合。广泛开展物业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和宣传,采取不同类型的座谈会、深入物业企业等形式,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规范,抓好提升,使行业整体的意识显著增强,从业人员素质明显提高,物业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升。二是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认真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组织党员认真接待来电、来访和咨询。统一了《物业管理委托合同》、《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格式和内容,严格物业管理项目的接管、撤离告知制度。加强与基层物业服务企业的联系与沟通。先后深入到123家企业、77个项目和 49个协作组进行情况调查和活动开展的督察和督导。三是与服务郑州市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市物业服务标准等法规修订工作,将全市7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按行政区域划分为30个协作组,59个协作小组,层层分工,归口管理,明确职责,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协助政府调研核算物业企业服务成本、进行企业评优和示范小区达标建设,指导企业进行招投标活动,用3个月30多万完成了政府3年1000多万的全市房屋面积普查任务。自2008年以来,党支部在支援抗震救灾、每年“郑州慈善日”等活动中,协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单位累计自发捐款16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要求物业企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辖区治安联防,有效减少了偷盗、抢劫等违法案件。在市场转型期,号召各物业企业尽量做到4050人员,特别是党员员工不下岗、工资不减,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站稳了脚跟,赢得了信赖,避免了赌博、传销事件的发生,促进了家庭和谐,维护了社会稳定。

  中共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的肯定。2010年,党支部被郑州市委评为郑州市五好基层党组织,协会被评为河南省先进社会组织,2011年,协会被中国物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物业协会。撰写的《郑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生存状况专项调查报告》获得全国物业行业优秀奖,创办的《郑州物业》内部刊物,被郑州市新闻出版局评为“十佳内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