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总支隶属于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工委,下设基层党支部4个,共有党员120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集团成立于1992年5月22日,20年来始终专注于中原住宅产业开发,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拥有员工1000余名。2008年6月6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是中西部地区第一支赴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

  建业住宅集团作为非公经济企业,于1995年9月份成立中共河南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02年5月成立中共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人员委员会建业党总支,于2008年4月转入辖区凤凰台街道党工委,更名为中国共产党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集团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尤其是2008年转入辖区管理,在凤凰台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推进保先教育活动及其长效机制建设,深入落实辖区党委“两新组织建设”精神,逐步发展壮大了党员队伍,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体制下,党总支部“先作为、后地位”的战斗堡垒核心,以及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和促进了集团主营业务的稳健经营与迅猛发展。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集团党总支深刻地认识到,领导班子的建设,是党建工作的要领。由此,集团党总支始终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通过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举办高层培训班、深入开展“五好”班子建设活动等形式,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引领企业科学发展能力。

  本届党总支及四个党支部班子,以书记为首的各个成员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一是能够正确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学习党史、党章、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积极组织支部活动,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工作中热爱岗位、勤奋敬业、执行力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三是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密切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了解广大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困难困惑,关心群众,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拥护。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集团党总支着力于建立并完善适合集团自身特点的工作机制方法,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有效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首先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党总支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培训机制;二是建立健全作用发挥机制;三是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四是完善党员责任落实机制,达到目标激励,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观念教育,结合集团各个分支机构、专业公司及各个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赋予党员相应的岗位职责,明确相应的责任。在此基础上,总支部一方面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进一步影响和带动了全体员工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促进了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与经营业绩的提升;第二方面党总支积极主动参与集团的经营管理,对公司的产品设计研发、定位管理、预算决算、照章纳税、重大决策、职工权益保障和维护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自己意见建议,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确保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依法合法、稳健顺利进行,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和维护。

  狠抓安全生产与管理

  安全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都非常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教育,确立向安全要效益的目标,从制度规范和目标责任上建立严格的管理与考核制度,从质量管理到工程施工的作业操作,明确各个层级管理者的责任,树立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的教育和管理,确保集团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安全事故等问题发生。

  20年来,在“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建业选择并坚守的省域化发展战略,聚焦一个省份,以全省地域为拓展目标,逐步、分级向下延伸至绝大多数乃至全部市县,努力形成覆盖1个省会城市、17个地级城市、108个县级城市和500个中心镇的布局,走出一条可持续的、适应市场需求的、与国家大政方针相契合的发展路子,并在此过程中形成了“建业模式”,为郑州及河南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与人居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