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仙桃市彭场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仙桃市彭场镇党委先进事迹

  彭场镇位于湖北省仙桃市东南部,是仙桃工业经济重镇。国土面积162平方公里,辖5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10.5万人。近年来,镇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主线,以“强力作为促跨越,奋力冲刺“二十强”为目标,紧紧抓住大变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有力推动了全镇各项事发展。2011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98亿元,税收1.18亿元,出口创汇1.07亿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100元。连续两年乡镇综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彭场镇委连续三年被中共仙桃市委评为红旗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省委评为全省红旗基层党组织。

  全力培植大产业,打造全国县域百强园

  积极推动无纺布产业现代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双百亿”产业集群。

  一是培植大龙头。发挥无纺布产业链条优势,加快产业上下游项目的引进速度,确保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布满5—8家规模以上企业。2011年,成功引进恒天集团入驻彭场,实现了央企入驻彭场零的突破。引进投资过5亿元的湖北兆基集团,建设无纺布专业交易市场,为产业提供公共服务。

  二是打造大平台。投资4200多万元,建成2平方公里的中岭工业新区。新区入驻企业33家,做到了2年建成,建成当年受益。同时推进太子湖“两型三化”工业园建设,再增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为重大项目提供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三是建设大项目。完善领导联系项目机制,突出抓好了恒天嘉华、裕民公司、江汉重工、瑞鑫等十大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完成了30万平米厂房竣工。同时抓好无纺布产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启动无纺布物流和交易市场建设,加快华泰无纺布中小企业产业园落户,提升产业公共服务水平。

  推进大统筹,打造全省“两型三化”示范镇

  按照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要求,加快“两型三化”建设。

  一是做美农村。大力开展土地整理和低湖田改造,完成了2万亩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农田网络化、规范化。大力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完成了500户房屋改造,50个小组环境整治,5个村实行墓地、垃圾、污水处理“三集中”。同时,加快芦林湖藕带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芦林湖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芦林湖藕带被评为湖北十大名菜。

  二是做靓城镇。完成了彭场大道沿街400户立面改造;启动了通顺河、通洲河和汪洲支渠城区段美化工程。同时大力加强城镇环境整治。强抓环境卫生、镇容镇貌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整洁优美、功能完善、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

  三是做优社区。完成了中岭社区广场、服务中心建设;完成了商贸中心、车站建设,完成2000套商住房建设,实现了2000户居民入住。同时发挥中岭示范带头作用,启动400亩太子湖中心社区建设,完成挖沟100户拆迁。

  全力保障大民生,打造宜居宜业卫星城

  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一是做实民生之本。就业是民生之本,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转移农民2000人,引进外来务工人员1000人。

  二是加强民生之依。率先在全市实现新农保、新农合“两个全覆盖”,参保人数达到6万人,参保率98%以上;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覆盖率达90%,率先实现企业“五险”应保尽保。

  三是解决民生之需。推进了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一体化管理,提升全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启动了福利院扩建,率先实现“五保户”集中供养。完成全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惠民工程建设,提高文化服务水平。完善了镇区自来水、天然气管网建设,改善群众用水用气条件。完成了通村公路建设30公里,实施危桥改造工程,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实施效能大提升,努力提高党建水平

  以“三服务、三强化”为实践载体,以打造“三大工程”为动力,扎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一是打造民心工程。镇机关积极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功效,全面督促各项支农惠民政策的落实。健全落实结对帮扶制度,积极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完善落实下访约访制度,畅通民声反映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涉及民生问题的信访案件。二是培育模范工程。根据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示范载体,广泛开展“三争三优”(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学风优、作风优、素质优)、“三讲三比”(讲党性、讲信念、讲传统,比工作、比学习、比贡献)等活动,深化落实党建示范工程、党员先锋岗、公开承诺、行风评议、社区共驻共建等制度,积极营造强基础、走前头、促跨越的带头示范意识。三是深化效能工程。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两大任务,以“四个一流”为目标(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深入开展“三服务一推进”活动(服务跨越发展、服务社会稳定、服务基层群众,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引导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使我镇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前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