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政务大厅)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政府大厅)党支部先进事迹

  2009年全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政务大厅)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创新方法,强化领导,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以来,连续五年被省厅评为目标责任制管理先进单位;2010年、2011年被厅党组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3月,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表彰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单位;2011年11月,政务大厅被命名为国土资源系统部省市县政务大厅四级联创打造满意窗口试点单位。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意识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支部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支部书记钟明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党支部的创先争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次召开支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部、省创先争优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汇报开展活动情况,积极争取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与指导。紧密结合窗口服务和政务大厅实际,制定了《厅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加强学习督导。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学习教育活动,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围绕一面旗帜、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一个战略、一个目标、一个保证等内容,先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李鸿忠书记在全省创先争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每年集中学习都在12天以上,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争创一流,服务全省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和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信念。

  (三)加强宣传引导。该支部充分运用厅门户网、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建网、国土资源杂志、国土资源信息等媒体和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以及通过实地观摩、交流经验、宣讲报告等形式,大力宣传支部尤其是政务大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和经验典型,宣传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岗位奉献中取得的优秀业绩,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抓实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涵

  (一)大力推行“五亮”活动,提升党员形象。在支部党员中大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活动,通过佩戴党徽、工作牌、服务卡,设立党员公示栏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多渠道亮身份、多方位树形象,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结合职责特点和岗位实际,引导党员重点围绕提高服务水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惠及人民群众等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国土资源部徐绍史部长、省委张昌尔副书记在视察了该支部推行的“五亮”活动后,对该做法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人民群众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积极开展“五比”活动,激发内在动力。办公室支部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开展了以“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竞赛,促进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以“看窗口精神面貌、看窗口服务环境、看窗口办事效率、看窗口工作作风、看窗口职业形象、看窗口服务满意度”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定位”、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三年来,政务大厅共接受来访办事群众评价9207次,其中很满意9192次,满意15次,没有1次不满意或一般的评价。

  (三)广泛开展“五创”活动,提升争创实效。通过开展“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活动,把创建工作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结合起来。在政务大厅开展了“假如我是办事人”等活动,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争创群众满意窗口。2011年,政务大厅共受理行政审批报件1282宗(件),其中土地类1147宗(件),矿产类135宗(件)。受理政策咨询10件,组织会审会5次,发放办事指南1877份,接受群众评价3207次,窗口工作和服务始终为零差错、零投诉,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服务跨越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一)在提升行政效能上创先争优,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政务大厅集中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33项精简合并为12项,精简率达77%,通过采取网上远程受理、厅内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审批,各类报件从政务大厅受理到窗口发出批文,厅内运转时间平均为12个工作日,其中730宗用时为5个工作日,与实施建设用地远程报批前相比,运转时间减少了50%,实现了行政审批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审批环境最优的目标。

  (二)在服务跨越发展上创先争优,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近三年来,政务大厅受理审批建设用地4466宗,总面积5.3万公顷,有效保障了国家和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受理审批土地整理项目400万亩,涉及资金80亿元,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效资源保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