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三环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三环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三环集团公司是湖北省属机械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数控锻压机床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公司下设基层党委17个,党支部164个,共有党员4112人,先后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活动谋划、检查推动、舆论引导“五到位”,创先争优活动在促进生产经营、基层党建、企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有力抓手

  以“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加快建造湖北工业航母”为活动主题,确立了“思想领先、素质领先、业绩领先、行为领先”的争创内容,用创先的理念谋发展、用争优的实践促发展,使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过程,成为企业争创新业绩的过程。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创先争优。实施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将年度生产经营工作任务,分解成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具体目标,确立320多个岗位争创标准和220余个关键效益指标,作为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的重要内容,使创先争优的着力点与挖潜能、上规模、提质量、降成本、强管理相结合,真正让企业借力、让员工受益。紧紧围绕科技进步创先争优。开展“党员导师带徒”、“党员示范项目”等技术争先活动,积极推进国家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在数控锻压机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重点领域,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投入“重兵”实施团队攻关,努力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促进公司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气门、方向机等产品生产技术迈入世界一流,“造船重大装备机械手肋骨冷弯机的创新与运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紧紧围绕开拓市场创先争优。开展“打造五星级专营店”,争做“销售标兵”活动,造一流产品赢得市场,创一流服务争取客户,在巩固抓好国内成熟市场的同时,大步“走出去”,深度开发印度、伊朗等新兴国家市场,国际化经营取得了重大突破。“三环汽车”已经成为湖北省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服务商,公司汽车前轴等9种产品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首位,连续6年被省国资评定为A级业绩,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出口交货值均实现25%以上的增长。

  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有利契机

  牢牢把握“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在创先争优中开展“三创三争”,着力建强班子、建牢堡垒、建好队伍,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战斗力,使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过程,成为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过程。创“四好”班子,争做优秀团队。以“四好”为要求,开展“强素质、履责任、抓发展”班子建设,把创先争优作为锻炼班子、选拔领导干部、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在应对复杂局面和艰苦挑战中磨练干部的能力、作风,领导班子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公司领导班子连续两届被评为“湖北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创“四强”组织,争做坚强堡垒。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晋级升级,设立红旗责任区37个、样板党支部21个,举办“红动三环”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高举旗帜跟党走”党建成果展,把创先争优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作为经常性工作,提炼上升为流程、制度、规章,打造“三环党建动力工程”,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创“四优”党员,争做发展先锋。组织“学两史、献一策”、党员大轮训、党员“三为”教育服务活动。实施党员“对标”管理。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十面红旗”、“十大创新人物”评选活动。党员以身示范,把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形成自我超越的动力和机制,干部职工队伍迸发出与时俱进、永不懈怠、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

  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有效途径

  通过创先争优,促进公司上下思想和谐、工作和谐、关系和谐,使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过程,成为推进企业和谐稳定的过程。以创先争优促思想和谐。大力践行“心正力强、智由心生、成就客户、创想未来”的核心价值观,开展“三讲解”活动,将公司的机遇挑战、发展愿景、实施步骤向职工讲清楚,收集“合理化建议”1200余条,促进干部职工在公司“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和“四个转型”的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上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创先争优促工作和谐。开展“抓学习、抓服务、抓效率、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公司职能部室之间、集团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令行禁止、精诚合作,上下“一盘棋”谋发展,形成了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争先氛围。以创先争优促进关系和谐。领导班子成员建立了21个联系点,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解决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向职工公开承诺“办好十件实事”,建立关怀帮扶机制,在贴近职工中转变作风、赢得信赖、推动工作,促进了党群、干群和谐。公司每年投入100余万元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争取了4410万元,解决了重组省属八家困难企业的7573名职工“老工伤”保险统筹管理、计划生育奖励等问题,使创先争优切实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民心活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