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先进事迹

  湖北省武汉市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隶属于中共湖北省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下设支部5个,党小组16个,共有党员97名,入党积极分子84名。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1987年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完成脱钩改制,2005年开始跨区域发展,2010年开始跨行业联合发展。武汉总部现有员工510名。

  事务所党总支始终以“做世界知名民族品牌”为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坚持做事务所发展方向的引领者和文化建设者,探索出了一条“争创促发展,发展促争创”双轮驱动、高效发展之路,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建立科学机制,确保班子纯洁有力

  事务所党总支在全行业中率先实施了总支、支部领导竞争上岗办法。通过公开演讲、民主评鉴、群众评议,按照2:1的比例产生候选党小组组长。公开竞选出的32名小组长再通过一个月的实际领导工作能力考核,最终确定16名小组长。支部领导在16名小组长中采取同样办法产生。经过科学民主层层选拔,19名思想政治过硬、业务素质精良的优秀党员担任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总支书记与核心业务合伙人“一肩挑”,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提供了组织保障。

  公正高效、公开透明,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党组织领导机制的建立,不仅提高了事务所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还极大调动了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干劲,焕发了非党员业务骨干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近百人踊跃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党员骨干转化为业务骨干的比例大幅上升。

  发挥先锋作用,激发党员群体活力

  事务所党总支通过建立项目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将党旗插上项目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服务水平,展现了党员群体风采。客户对此很愿意,甚至点名要求优秀党旗项目组和党员提供服务。客户的选择取向,使党员纷纷成为各项目组重点争抢对象。党员比重也成为各部门、区域分所间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已把17名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把32名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

  为了不断激发党员群体活力,确保党员队伍整体的先进。事务所党总支制定实施了《优秀党旗项目组考核办法》、《流动党旗管理办法》等制度。通过细化考核,评先选优,表彰激励,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组党小组和党员的荣誉感,激发了他们工作热情。两年来,事务所党总支共选树优秀党旗项目组5个,党员先锋岗63个。优秀党旗项目组、优秀党员已成为客户心目中金牌项目组和金牌服务员。

  争创与业务融合,建立科学长效机制

  在事关事务所做大做强、合并发展等重大问题上,事务所党总支坚持不“缺位”,主动承担起政治把关职责。5次为董事会重大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坚定执行了党的各项政策,维护了员工权益,化解了内部矛盾,构建了和谐劳资关系。

  年度先进考核中,将工作业绩考核与创先争优综合评价相结合,进行定量考核。把争创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嫁接起来,实现二者高度融合。

  此外,党总支引导事务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两年来,减免困难企业审计费用300万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260万元。2011年,获悉湖北省对口援助的西藏山南地区奇缺注册会计师人才后,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党总支立即向山南地区财政局选派1名优秀注册会计师。总支书记亲自送注册会计师进藏,经总支委员会讨论决定,援藏经费每年增加10万元。

  强化诚信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创办了《众环海华》内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事务所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培养员工爱党、爱国、诚信、敬业精神,助推事务所核心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执业质量,保证了经济信息真实、可靠,有效维护了企业、政府和社会公众利益,得到社会各方一致肯定。

  目前,事务所业务范围已从单一的审计鉴证,拓展到审计、税务、评估、造价、管理咨询、出版传媒、计算机软件等众多业务领域。2011年业务收入达3.5亿元,在北京、武汉、广州成立了北、中、南三个区域运营中心,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设立分所,为2000家企业提供经济鉴证和咨询服务,帮助200家企业扭亏为盈,帮助近百家企业成功上市,募集资金500多亿元,依法调整企业利润,为国家增加税收1.8亿元。在全国事务所综合质量评比检查中,连续三年受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表扬。湖北省政府专门发来贺信,感谢事务所为湖北经济、社会事业,特别是资本市场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近年来,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总支、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等30多项荣誉。28名党员被省、市行业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6名注册会计师被授予全省优秀注册会计师荣誉称号,5名员工被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优秀从业人员、岗位技术能手。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