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南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1年刑侦支队刑科所党支部在市局党委、支队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命案必破”为龙头,以专业化建设为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刑侦技术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在各项工作中积极调动每个共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圆满地完成了支队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一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刑事技术业务工作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从严治警,狠抓队伍建设

  1.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刑科所党支部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化业务知识,精通业务,团结协作,率先垂范,秉公执法,清政廉洁。坚持民主集中制,办事公道正派,在民警心目中享有较高的威信。班子成员富有奉献精神,在平时的值班、现场勘查、各项检验鉴定等工作中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历年来,刑科所共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嘉奖2次;先进党支部1次;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次;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次;学习型科所队1次。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同志,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杨家荣就是其中典型,他十几年如一日在刑事技术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贡献,立下了赫赫战功: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南宁市劳动模范、全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区政法系统人民满意“十佳”政法干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荣誉称号。在杨家荣同志的影响和带动下,全所党员民警比技能、比干劲、比奉献,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2.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在局党委、支队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刑科所党支部带领全科干警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多年来,为了切实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不管工作有多忙,坚持每周一次政治学习制度,通过学习,提高了广大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牢固树立了公安工作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的思想。2012年以来,刑科所党支部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以学习实践发展观的工作要求,以实践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队伍的管理和建设,统一思想,端正立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结合深化“一教育三整顿”活动,向全所干警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对刑科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支委会,做好统一思想工作,增强认识,部署谈心,并要求党支部委员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3.规范管理,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队伍纪律严明,勤政廉政,没有发生刑讯逼供、滥用枪支警戒、滥用强制措施的行为。所内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技术人员随时待命,接到指示,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工作。现场勘查以及各类勘验检查、检验鉴定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客观事实作为检验鉴定的依据,多年来,各类检验鉴定的准确率达到100%,从来没有因鉴定结论错误而导致的冤假错案。

  党员身先垂范,起到战斗堡垒的作用

  刑科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狠抓案件现场勘查和检验鉴定工作质量,努力提高现场痕迹物证的发现率、提取率和分析率,积极为全市命案侦破工作服务,这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实际工作中充分体现。刑科所共勘查各类案件现场总数为158起,其中刑事案件94起、命案56起。检验尸体190具、伤情检验700个。检验各类检材共4652份。复核分县局的尸体检验鉴定书85余份、伤情检验鉴定书635余份,全所共出具鉴定书共计1325份,直接认定嫌疑人290起。为侦查破案划定范围指明方向,为司法诉讼提供了强有力证据。

  牢牢抓住日常党建工作

  刑科所党支部坚持把党员民主生活会作为经常性的制度来落实。为了保证党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每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都有明确的主题,同时支部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勇于发言、勇于看到自己本身的不足。在刑科所党支部的党员民主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同志都能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对单位内的各项工作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支部则用专门的记录本把每个发言详细记录下来,使刑科所党支部的党员民主生活会既开得严肃认真,又开得生动热烈。每当联合党支部接受上级党委及组织交付给重大任务或单位内有什么重大问题需要处理,刑科所党支部都要召开支部大会,请每个共产党员发表意见,最终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形成共识,这样就能保证在执行各种任务的过程中,共产党员们都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完全地贯穿始终。

  党支部时刻注意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在日常的工作中积极、耐心地对新参加工作的年轻干警进行党性、党风的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民警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培训和教育。并且精心挑选老党员负责对新民警进行一对一的帮助,要求他们在关键的时刻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凡事都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刑科所党支部还狠抓党员思想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制党的方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年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多次组织同外单位进行篮球、足球比赛,积极参加支队组织的篮球比赛,通过比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疑聚力。

  一年来,刑科所党支部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所党员民警,众志成城、励精图治,日夜奋战在刑事侦查的第一线,完成了上级党委交给的各种任务,为维护首府的稳定,为打击刑事犯罪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