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广播电视台宣城发射台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广播电视台宣城发射台党支部先进事迹

  宣城山发射台是安徽广播电视台直属的20个传输发射台站之一,现有职工17名,其中党员11名。承担着中央、省、市的广播电视17套节目发射和省微波、宣城MMDS信号的传输任务,履行着中央、省委的声音和中央台、省市台广播电视节目传送到千家万户的神圣使命。近年来,宣城发射台党支部紧紧围绕安全播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安全播出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该台先后荣获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台站、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引领台站全面发展

  党支部一班人根据台里科学发展的要求,每年突出一个重点,制定一个发展目标,如技术大练兵年、科学技术进步年,优质播出年,自动监控研发年等。每年初安排相关人员制定党群、播出、技维、项目建设等规划,并进行量化、细化和硬化,采取得力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发射台年年都有新发展、新突破、新提高。党支部书记梁伟民是一位专家学者型台长,勤于钻研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每年撰写近2万字的读书笔记,他带领大家自主研发了微机监控系统,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监控发射机运行状况,这项研究成果已被其他单位推广使用。支部副书记、副台长黄建军,在2010年台站更新供配电改造工程中,身体力行,带领党员联系协调当地供电局67次,最终使发射台新配电设施一次送电成功。支部委员、副台长张军胜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深造,完成本科学历、工程硕士学位。他带头参加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先后被授予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员队伍素质高,模范带头作用好

  宣城发射台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攻关的党员队伍,每次遇到艰难险阻的任务,台领导和党员都是抢着上。深山密林留下他们挥汗如雨砍伐高压线下树木的足迹,高耸铁塔飘过他们攀爬维修天线的身影。2012年两会召开前夕,该台发射机功放过荷报警,如不立即处理,随时有停播可能。在这关键时刻,副台长张军胜等四名党员勇敢地站了出来,四次攀登冰凌覆盖的近百米高发射塔,换下被烧毁的天线,连夜从外台卸下备用天线,通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在凌晨3点39分排除了险情。党员方耀武潜心钻研CAD和基建核算,台内工程基建等项目核算精细,细小工作抢着干,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年终考核一直是优秀。党员张健连续通过大专和本科教育,先后获得省局技术大练兵竞赛第二名、省局技术能手竞赛一等奖。党员程祝主动将山上所有电脑组成局域网,多次获总台、省局“技术能手”竞赛一等奖、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一等奖、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个人一等奖。预备党员李健自学英语,主动承担台站进口设备英文资料翻译工作。党员潘霖爱岗敬业,主动放弃公务员职务,多次在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和省局技术能手竞赛中获奖。近五年党员干部带领职工完成技术革新和急难险重任务100多项。

  工作机制好,制度完善,运行规范

  宣城发射台建立健全了一整套先进的管理机制。在超劳分配上,坚持一把尺子统一衡量,上级下达的指标,每年确定的超劳基数,每月既有总控又有微调,实行台长、科组长分级管理,绩效挂钩,民主评议,分层实施。在党支部建设上,健全了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机制、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建设机制、党建责任机制、思想工作保障机制、激励机制、监督机制;在日常管理中,建立了计划制度、协调制度、分工合作制度、限时完成制度、业绩考评制度等;在安全播出工作中健全了巡机抄表制度、日常维护计划安排制度、紧急抢修预案制度、设备器材登记管理使用制度等。由于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有力地促进了发射台的科学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台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工作业绩好,开拓创新,成绩显著

  宣城发射台党支部坚持把简单的事做成精品,把平凡的事做成杰作,开展“创先争优·安全播出百日零秒停播竞赛”活动,安全播出不断创历史新高。几年来,该发射台共获得全国奖项集体4项、个人10项;省级奖项集体3项、个人2项;省直奖项集体2项、个人2项;省局奖项集体2项、个人4项;传输发射系统奖项集体9项,个人186项。

  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掌握思想动态,开展思想互助、技术互助“一帮一”、一对好活动,成绩显著。关心职工冷暖,配置药箱,备足常用药品;筹集经费为山上职工宿舍配置空调;台内饮用水来自山下水塘,水质多项检测超标,台领导3次发动职工集体攻关,通过化验、论证、实施,让职工喝上干净、卫生、放心的水。放手让职工自己管理食堂,采购、验收、相互监督,年底账目公开张贴。坚持经常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尤其是元旦职工家属联谊活动,开展职工一年一度乒乓球赛,江南片区体育联谊会等。定期召开职工大会,下发意见征询表,坚持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将宣城发射台打造成一个温馨的职工小家。5年来职工对台领导测评优秀率高达90%以上,近三年台长副台长优秀率高达100%。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