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电力公司盐城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省电力公司盐城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江苏省电力公司盐城供电公司属国有大二型企业,下辖7个县级公司、151个供电所,共有全民员工3426人、农电员工5050人、集体员工638人。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所229座,主变414台、2036万千伏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05条、7911公里,客户总数约318万,固定资产原值120.78亿元。公司党委下设7个县级公司党委、23个直属党支部(总支),共有党员4668名。

  近年来,盐城供电公司党委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融入企业各项工作中,围绕科学发展,坚持创先争优,确定了以“抓三基,促三创,提三效”为主要工作思路的建设措施,以持续创新来提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走出了一条求实之路、创新之路,树立了良好的责任央企形象。

  抓三基,突出先锋作用

  一是抓基础,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创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以求真务实为根本,把班子成员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实绩列入业绩评价,定期公示。形成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问题民主决策程序,在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室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大力开展“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家庭”活动,通过到基层和一线调研、现场办公,实施“走动式管理”。2010年来共解决涉及管理、安全、生产、员工生活等各类问题980多条。二是抓基本,提升业务技能,强化廉政建设。开设中层干部“周五讲堂”、基层党支部“每周1小时”、“党员轮训”等学习活动,利用“做强大讲堂做精小课堂”、“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比武活动。坚持“三项谈话”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廉政审查”和“廉政准入”制度健全内部权力监控体系。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率保持100%,员工队伍实现“零”违法违纪。三是抓基层,组织建设一贯到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固本强基。以“四强四优”为载体,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每季度调阅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并进行巡听点评;开展主业支部与农电支部的结对创先活动,180个主业支部与193个农电支部按照“项目化结对、多渠道推进”要求,优势互补、统筹共建。开展党支部同业对标活动,把效益指标、安全指标和群众评价指标列入党组织评价,形成科学的党组织绩效评价体系。

  促三创,突出服务作用

  一是创一流队伍。积极开展供电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勇当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被推荐为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典型,《新华日报》、《国家电网报》等媒体专门进行了报道。公司党委成立176支党员服务队、2288个社区客户经理、76个大项目联络员、139个工厂客户经理,长年开展“三进”活动。职能部门利用音频、视频和营销稽查监控系统进行“飞行式”检查,公开曝光不规范行为,使全体员工“为民服务”不含糊。二是创一流服务。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入手,精心构建“一个客服经理、一套服务方案、一份服务备忘录、一份服务简报”的“四服务”绿色通道,开展大客户节能指导等增值服务;推行“细致服务”、“供电服务提前到”、“中小企业行”,从一机双屏、“一站式”服务、大客户“一对一”服务、一块服务评价牌、一批提示小卡片、一面微笑镜、一块业扩工程节点公布牌等细微之处入手,涉及技术服务、温馨服务、场外咨询服务等各个方面,帮助企业降低电能损耗,节约电费成本支出。三是创一流形象。实施“服务无违章、满意百分百”活动,在服务窗口开展“三亮三评”、“微笑大使”评比活动,减少服务差错,提升服务绩效,实现服务“零投诉”。以“五心标准”(真心、细心、热心、耐心、爱心)铸就“五星服务”,让“你用电、我用心”进入千家万户。

  提三效,突出凝聚与导向作用

  一是积极实施企业文化落地实践。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我是国家电网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阅读越魅力”员工读书节,大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阐述“伟大寓于平凡”的道理,发动到苏南挂职干部取“他山之石”为企业所用,以“班组建设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抓员工素质的养成,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班组建设示范工区和班组“5S”创建典型经验库,始终保持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及7个县级公司连续多年在地方行风测评中名列前茅,企业效益不断提高。二是积极实施党建带群建活动。坚持党建带群建,以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创争活动。举办第四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精心筹备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比赛、职工主持人大赛,组织开展第六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倾心打造“青春有约”电子团刊,公司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人心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三是积极实施扶贫帮困活动。积极引导员工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及时开展助学、济困、环保等志愿服务帮扶行动。2010年以来,累计向社会捐款100万元,帮扶弱势群体306人。对市委、市政府分配给供电公司的扶贫资金计划,公司主动列入优先拨付计划,按时足额到位。公司团委精心打造的以一个“亲情电力”志愿服务品牌被表彰为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全省电力行业、也是盐城市唯一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社会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