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华祥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华祥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安徽华祥集团党委成立于2002年,现有党委委员7名,下设7个党支部,59个党小组,正式党员190名,预备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22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华祥集团紧紧围绕完成“‘一店两园’建设,实现翻番升级”的目标,围绕生产经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产品质量,深化企业制度改革;围绕自身建设,提升企业形象,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17万元,利润总额3334万元,上缴国家税收2160万元,创汇1350万美元。该集团2010年通过16949汽车行业认证,先后荣获4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安徽省百强企业、安徽省出口先进企业、安徽省就业先进企业、安徽省省级博士科研工作站等荣誉称号。

  围绕生产经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华祥集团党委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先后提出“一店两园”、“两步跨越”、“三个翻番”、“四个升级”等企业具体创争目标。为全面完成各项经营指标,集团党委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和宣传发动工作。一是引导党员、职工树立积极进取的思想观念,破除满足现状的思想。“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泛开展了“党员先锋岗”,“我为党旗添光彩”,“岗位之星”等活动,激发党员创争动力。2011年公司评选了模范党员3名、标兵党员8名、优秀党员20名。活塞党支部张自强在企业党组织开展的“党员先锋岗”、“每周之星”活动中,带领支部在党建工作、生产管理、技术革新方面上取得突出成果,开发了20多个新产品、7项技术革新成果,铝活塞产品并获省名牌产品。二是党支部坚持创先争优活动教育不断线。统一思想,讲形势,交任务,提要求,要求每名党员做到身边无“三违”(即违规,违纪,违法),先后出台了“禁止党员干部工作期间饮酒和参与赌博活动的规定”和“关于禁止请客送礼活动的规定”,及时制止和克服了不良行为。三是抓好职工稳定工作,针对干部职工因管理和发展需要调整比较频繁的特点,积极主动地做工作,组织党员与职工结对子等谈心活动,用“一帮一”的形式,保持职工思想情绪的稳定。

  围绕产品质量,深化企业制度改革

  一是通过广泛动员以及党员带头,职工的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摆正了质量与安全、质量与产量的关系,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各种产品质量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从而实现了大部分产品,特别是主导产品在质量上的飞跃,气缸套、铝活塞产品获省名牌产品,顺利地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复审和TS16949汽车认证工作。二是围绕降低成本,广泛组织党员开展修旧利废和科技降成本等项活动,在新区建设中积极采取科学论证和先进工艺等多种措施,优化了工程设计,降低了成本,加快了施工进度,成本降低幅度每月均达10%以上。三是党委专门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继续向老一辈创业者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忠于职守、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克已奉公、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通过各项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受到深刻的教育,他们在思想上、品德上、工作上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四是深化改革谋发展,集团党委坚持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改革的超前教育作为支部的重点工作来抓,每项改革措施出台,党委都抓好超前教育,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汪舵海亲自授课。华祥1号文件把“抓管理、促效益,全面提高一线员工待遇”作为企业指导方针。2011年,一线员工工资增长了20%以上。公司每年拿出200万元奖励有贡献的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党组织不仅参与指标下达,而且注重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的落实,确保了各项指标的落实到位。

  围绕自身建设,提升企业形象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为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党委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狠抓培训落实,并加强对学员的考试和培训效果评价,对考核优秀的给予奖励。2010年以来共举办了以提高职工技术水平为核心的培训班20多期,职工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水平。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各岗位的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纪律和操作规程,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生产秩序化水平,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三是发挥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党委会确定了议事规程,对重大问题的讨论和人事任免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允许争论和各种思想观念的碰撞和交锋,规避了一言堂和一边倒的现象,对一些意见不统一的事项通过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增强了各级议事机构的民主议事程度和民主决策能力,使党内民主、团结、统一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四是奉献爱心,强化社会责任。华祥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与特困山区偏远山村结成了帮扶对子、捐资助教,参与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在桐城大沙河抗洪救灾中,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开展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两万多元;职工梁四海生重病,党委书记汪舵海个人捐款2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员工捐款4万多元,较好解决员工看病难题,营造了栓心留人的干事环境,不断提升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1年华祥集团在光彩事业上共投入了3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