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先进事迹

  江苏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始建于1954年,下设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两个客运站。车站每天发往北京、上海、广东等17个省、直辖市长途、超长途客班700多班次,旅客流量达1.5万人次,是连云港市主要交通客运枢纽中心,国家交通部核定的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新浦汽车总站现有职工184人,党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共有党员24名。

  新浦汽车总站全体员工以“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永恒诺言,坚持49年立足岗位学雷锋、无私奉献做雷锋,创造性地用“雷锋车”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无偿服务,被社会各界誉为全国精神文明旗帜。

  坚持春风化雨,提升企业文化内涵

  “用雷锋车精神建站育人”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在这个集体里的发展和创新。闻名全国的“雷锋车”就是新浦汽车总站全体职工自发学雷锋的一个载体。“雷锋车”自1963年运行以来,车型由开始时的人力木板车、铁板车、脚踏三轮车发展到现在的机动电瓶车,车子换了10辆,车手也换了6代,站领导换了10多任,但“雷锋车”组一任一任、一代一代薪火相传不间断,走过了近50年的光辉历程,已成为区域好人好事的代名词,省内外有60多个大中专院校、军政机关、厂矿企业与“雷锋车”组建立了共建关系,19个单位把“雷锋车”组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党支部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职工,依靠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优良传统教育的力量,通过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广大职工坚持不懈学雷锋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车站党支部始终以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为己任,发挥好党组织在车站“三个文明”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三个文明建设任务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使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创优意识、敬业意识、进取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增强。

  开展争创活动,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抓好车站整体建设紧密结合,积极营造公共服务窗口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优质服务环境,使文明服务在车站蔚然成风。提出“用‘雷锋车’精神筑就旅客满意出行环境”的创建口号,深入推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活动,通过开展挂牌亮身份、“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深化车站服务品牌建设。开展“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活动,通过结对共建、互相考察、技术比武等形式向省内同行南京长途汽车站先进单位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认清差距,进位争先。车站服务品牌“雷锋车”相继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文明示范窗口、江苏省首届十大优质服务品牌和江苏省交通系统十大优质服务品牌等中央、省、市级荣誉称号300多项。1998年,以“雷锋车”手组成的“雷锋车”事迹报告团组建以来,已在省内外作巡回报告、座谈会近400场。有近30万军民、厂矿职工、师生、机关干部聆听了“雷锋车”事迹。2012年,江苏省委发出了向连云港“雷锋车”组学习的决定。

  立足岗位职能,擦亮服务窗口形象

  以“树好窗口形象,为港城增光彩”为目标,用科学发展提升企业美誉度。抢抓连云港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发展机遇,从车站整体环境、员工言行抓起,不断擦亮窗口形象,为提升连云港城市美誉度作贡献。车站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人人是城市形象”活动,使每位员工都成为“树立连云港意识”的主体,使每位旅客都成为“文明开放,求实向上”连云港形象的受益者。通过“迎世博、讲文明满意在客运”以及“情满旅途”、“农民工平安返乡”等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使每一位进站旅客在每一个服务程序中都能深切感受到“雷锋车”的优质服务,社会反响良好。组织开展“思源思进,看功看过看未来”的“双思三看”活动,号召职工珍惜荣誉、立足当前、奋力进取。紧密结合“民主评议行风”、“交通安全与运输市场管理年”等多个主题,相继推出服务承诺制,完善统考标准,规范进站营运协议,导入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坚持用制度巩固已取得的创建成果。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