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

  安徽省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支部,属于市直党政机关党组织,现有党员27名,划分为3个党小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安庆市残联紧紧围绕“主动作为求发展  服务奉献当先锋”主题和“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残疾人得实惠”的目标,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推进,在开拓进取、克难攻坚中创新,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先后4次代表市直部门向省委创争督查指导组汇报工作,3次在市级会议上交流经验,被《人民日报》、《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作为省市创先争优重点宣传报道单位予以宣传。2009—2011年连续3年被安庆市市直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7月被安庆市创先争优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争氛围

  一是坚持用领导关怀激励。时刻牢记市委、市政府及四大班子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对我们工作的重视支持和特殊关爱,引导党员干部感到不努力工作就有辱使命、不认真干事就愧对组织,自觉把争先进、创优秀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坚持用良好形象感召。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的,班子成员率先做到。讲成绩,归功于大家;找问题,先从自己解剖;有荣誉,不让干事人吃亏。三是坚持用先进典型引路。广泛宣讲沈浩、杨善洲、吴勇祥的先进事迹,观看市委组织部录制的《奉献者之歌》电教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党员”评选,引导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四是坚持用残情困苦加压。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476户残疾人家庭和11个自强创业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体会残疾人的艰难生活和自强精神,引导大家牢记使命职责,尽心尽力为残疾人办实事。

  完善公开承诺,激发创争动力

  首先是承诺。2010年6月第3周定为“集中承诺周”,机关党支部、2个党小组及22名党员全部参加承诺。2011年3月下旬,组织了创先争优新一轮承诺,机关党支部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活动出经验”等5个方面公开承诺,18名在岗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了81个具体事项。其次是亮诺。召开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大会,党员在工作日统一佩戴党徽,办公桌上统一放置“党员承诺牌”,机关2楼过道醒目处设置“创先争优暨党员干部下基层承诺公示栏”,通过市残联网站公布了监督电话与邮箱,主动亮承诺、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第三是履诺。制定履诺计划倒排时间表,逐条逐项地予以落实。为兑现党组、理事会提出的每年结对帮扶3—5户残疾人的承诺,向太湖县弥陀镇37年照顾三代残疾亲人的王金婵老妈妈的瘫痪儿子赠送轮椅、捐款3000元,帮助解决了住房等困难。向太湖县“全国自强模范”刘传和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电脑并接通互联网。第四是评诺。制定党员履诺践诺标准,以组织述评、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为手段,以评促改,以评促创。共召开党员述职、残疾群众评议会4次,查摆问题6个,吸纳意见12条。

  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创争效果

  注重将工作具体化岗位化,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立足岗位争优。2010年实施了“八项服务进家庭”活动和“扶残惠残‘个十百千万’”项目,2011年实施了残疾人“生活特助、康复救助、就业援助、教育资助、脱贫扶助”五助工程。仅2011年,全市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特别救助46020人,超出省定任务2024人,救助资金总计2761.2万元;实施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5195人,补助资金总计259.55万元。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1280例,手术成功率、患者复明率、满意率均达100%,手术费用总计128万元。全市稳定残疾职工就业2923人,新增安排132人。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7次,招聘156名残疾人上岗。输送1059名残疾人到外省就业。扶持14家残疾人就业企业和残疾人自办企业,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1200余人。投入资金101.4万元帮扶1014名残疾人创业。投入26万元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17期,培训残疾人1063名。投入25.19万元救助125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和189名贫困残疾中小学生。供应辅具18000余件,捐赠轮椅385辆。免费训练盲人定向行走21人、装配假肢78人。落实康复扶贫贷款2130.2万元扶持5个残疾人就业基地和87户农村残疾人个体经营者。785名新增城镇重度残疾居民享受医保个人年缴费10元的特惠照顾。1298名残疾车主获得燃油补贴,合计资金31.2万元。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创争水平

  把员干部下基层、“三走进三服务”作为改进作风、深化创先争优的有力。开展下基层“包点联户” 帮扶活动,选定大观区集贤路街道旗杆社区作为联系点,党组班子3名成员各领一个小组,与党组签订《目标责任书》。机关党支部与社居委签订了《下基层“包点联户”协议书》,12名党员干部与社区58户残疾人家庭一一对接。活动开展以来,共筹集6000元援助社区残疾人活动室,向社区残疾人捐赠衣服168件、图书50本,捐赠轮椅4辆,为11位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安排了每人每年500元的药补,24位贫困重度残疾人安排了每人每年600元的生活特助,协调市法援中心、市供电局、市医专等单位为26位残疾人提供咨询服务、16位残疾人免费上门体检、12户残疾人家庭检修电路、21位老年人免费检测听力,社区现有的58户残疾人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帮扶。开展 “走进残疾人、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走访服务活动,访残问苦,帮难解困。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对12个县(市)区实行分片负责制,分头带领机关干部到各地开展“查、帮、扶、送、研”系列活动,先后走访44个乡镇476户残疾人和11家残疾人企业,共提交68篇民情日记和15篇调研报告,发放《残疾朋友办事“一册通”》1100本。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