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石台县横渡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石台县横渡镇党委先进事迹

  安徽省石台县横渡镇党委下辖11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7个,现有党员418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横渡镇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真正达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近年来,横渡镇先后荣获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池州市“五个好”乡镇党委、池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镇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建立了每周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例会制度。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轮流主讲和领学,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工作思路和典型经验,以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确保班子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和驾驭工作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注重领导班子之间团结配合,党委班子成员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做到互相尊重不发难,互相支持不争功,互相补台不拆台;自觉做到工作分思想合,任务分目标合,日常工作分突击工作合,单项工作分中心工作合。用机关干部的话说,不管哪个领导有事或外出,其他领导和同志都会主动将工作分担下来,无怨无悔。注意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主要领导之间经常通气,商量工作,凡涉及重大问题,特别是建设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都及时召开党委会,实行民主决策,做到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凡是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做到的,党委书记带头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班子成员率先做到。在镇党委和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省“861”重点项目石台茶城顺利建设、镇党委换届公推直选率先在全市圆满完成、村“两委”和镇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横渡镇党委以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己任,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镇经济社会始终保持良好态势。围绕木竹旅游产品加工、旅游休闲度假等资源强力招商,石台茶城、县汽车换乘中心、县旅游接待中心等先后落户兴建。近年来,全镇工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6%;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财政收入年均增长52%。围绕经果林主导产业,新发展桃、李2300亩,建成“十里花果长廊”;新建大棚蔬菜基地,培育发展梅花鹿、灵芝兔等特色养殖业,丰富了县城菜篮子;加强包装策划,“石桥步水果”完成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大力提升当地经果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2011年,全镇农业总产值达4547万元,年均增长21%。围绕“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怪潭景区2010年成功创建国家级4A景区;与上海远见旅游合作建设河西村“泰美乡居”度假基地,2011年获批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五星级农家乐1家、三星级农家乐2家。近年来已接待游客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8亿元,旅游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围绕新农村建设,新建51.8公里“村村通”工程,兴修水利渠道16000余米;全面实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逐步实现集中收集处理;路灯、村庄道路硬化等工程陆续实施;7个村均新建了300㎡以上的村级活动场所,党员远程教育全镇覆盖,农民接受信息有了更新的平台。近年来,该镇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镇容村貌不断改善,河西村、横渡村先后被列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围绕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创先争优活动搞得好不好,关键要看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人民群众有没有得实惠。横渡镇党委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强化措施,狠抓各项民生工程落实,让人民群众普受惠。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校舍4000平方米、加固校舍1256平方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全镇安全用水普及率达95%;复建镇卫生院,新建7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实施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参合率达99%以上;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新建镇综合文化站和村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现镇、村全覆盖;规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敬老院扩建增容,全镇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50%以上;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参保率达90%以上。

  围绕转变干部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活动中,镇党委坚持把群众满意放在突出位置,把群众评判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试金石”,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创先争优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围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两有两评”等活动,深入开展公开承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共承诺事项1396件,履行承诺1384件,履诺率达99.1%,未履行承诺的事项及时督促整改;党员干部深入走访群众3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9条,采纳81条;镇领导班子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2户,走访慰问群众376户,送上慰问金25.1万元。完善开门接访制度、干部驻村制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60余件,调处率100%,满意率达98%以上;建立联系群众制度、群众评议制度等,每户群众都有干部联系卡,2011年,各驻村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均在90%以上,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