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福建省福州市远东丽景社会保障房A标段项目部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福建省福州市远东丽景社会保障房A标段项目部党支部先进事迹

  福建省福州市远东丽景社会保障房项目部位于晋安区福马路交三环路,系福州市政府保障房重点工程项目,是以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为主体的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部党支部履职尽责创先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立足岗位争优秀,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出来的劳动热情,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加强管理,精心施工,在促进施工生产任务完成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项目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项目部党支部曾先后获得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项目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市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2010年度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先进集体、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竞赛示范项目部等荣誉。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项目部党支部面对项目施工任务重、工期紧的困难和压力,秉承“质量安全一流、经营管理一流、形象面貌一流、文明施工一流”的理念,紧紧围绕项目生产管理,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条强龙、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用,以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推动重点工程的创先争优,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全体职工的比学赶超,带领全体项目职工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节能降耗、科技创新、劳务管理等方面,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做出了巨大努力,营造了“树典型、学标兵、创业绩、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始终保持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切以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为重,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扎在工地加班加点,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无时不刻地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发挥带动作用,每个党员主动找非党员工谈心,确保项目部员工一个都不掉队,围绕“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工作要求,注重培养和引导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特别是及时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向,成立青年突击队,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大胆使用,促使其不断进步,向党组织靠拢,为工程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保驾护航。

  强化党员学习教育

  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力和创造力。规范学习制度,采取“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利用工余时间组织支部党员、项目部管理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定期撰写和交流工作、学习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同志学习党章,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了年轻同志的思想觉悟及对党的认识;建立农民工业余学校,利用下雨停工及晚上时间,给工人讲解施工技术和安全生产知识、讲授维权法律知识及职业道德教育等,并经常利用投影仪播放安全生产和质量规范录像片,提升了项目部全体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创办“职工书屋”,征订购买了《福州日报》、《建筑工人》、《施工技术》、《建筑安全》等各类报刊杂志,既为职工提供了学习机会,也丰富了业余生活。通过学习教育,项目部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在工作上先干一步,在技能上先练一步,在困难前抢先一步,并且以学促建,较好解决了一些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开展。

  丰富活动载体

  党支部注重把创先争优同中心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务实管用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内在动力,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在项目建设中践行自己的诺言,创先进、争优秀。积极开展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结合上级党委“做大做强企业规模,积极投身海西建设”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围绕项目部施工管理工作,项目部每位党员做出公开承诺——“以确保‘优质工程’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做到项目材料优质,设计科学,管理规范,质量过硬。”认真开展“负责任地做产品”活动,坚持“榜样领先、样榜开路”的原则,狠抓工程施工质量,如认真落实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技术交底工作,制定创优工程目标任务责任制,成立QC活动小组进行攻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劳务分包公司及时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工人上、下班实行打卡制度,较好地避免了工人劳资纠纷的发生;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达到创精品工程、建和谐团队、树先进典型、促企业发展和竞赛目标,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职工严格遵循质量规范,在施工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在节能降耗方面,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成本预测,力争降耗增效、挖潜增效;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推广新工艺、新工法,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群众的聪明才智,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献计献策;建立“过程控制、奖惩分明”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每周施工班组例会讲评制度,对存在问题的班组及时提出批评并给予适当处罚,对那些表现好的班组予以褒奖,从而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施工氛围。

  施工一年多以来,项目全体党员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攻坚克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接近50%,施工产值已达2亿多元。项目部党支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荣誉面前不骄傲,以质量创优率100%、实现创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和国家级AAA安全文明工地为目标,再接再厉,创先争优,按照“敢为、能为、有为”要求,大力发扬“敢拼会赢”精神,力争把质量优良、安全文明、过程精品的工程早日提交给政府,努力建设一个让市民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优质项目,为福州保障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