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在省委和省卫生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密结合卫生部开展的“三好一满意”活动,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得到了卫生部和全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肯定,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央组织部、全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等领导分别亲临千佛山医院,专门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充分肯定医院党委的成功作法。医院还应邀出席卫生部会议,向李源朝同志了作创先争优情况汇报。

  立足医疗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

  这是一封写给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的表扬信:

  尊敬的厅长同志:您好!今天俺写信向您反映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好医生、好护士,是他们让俺这个农村来的病人得到了新生!刘玉兰 2011年6月8日。

  在活动之初,在党委内提出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明确要求每一位党员立足当前正在做的事,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在平时工作中争优秀,用实际行动使窗口更明亮,让群众更满意。在全体党员中响亮地提出并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无投诉、无纠纷”的“三无”活动,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患者需求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站到病人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将“亲情服务”、“感动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病人更加满意。2011年全年医院收到表扬信1200多封,出院患者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医疗纠纷的发生率较上年下降30%,赔偿金额较上年下降62%。

  在扎实优化服务水平中争创齐鲁先锋

  病人的诉求,就是医院改进服务的重点。该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实行365天门诊,为使节假日就诊者能够享受正常工作日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活动中又增设双休日、节假日专家门诊,影像、检验、超声、特检、康复、医保、新农合等科室在双休日节假日也正常开诊做检查,

  进入夏季后,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试行“夏季弹性工作制”,打破了城市大医院固定时间应诊的历史传统。大大方便了病人,得到社会一致认可。

  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患者。将院内车位让给患者,本院职工车辆不在院内停放。门诊班高峰期,五楼以下的工作人员走楼梯,不得乘坐电梯”。

  ABC分区救治模式,是省千佛山医院在省内率先构建的一种救治模式,缩短了就诊时间,提高了抢救速度,体现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诊精神。

  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无需家人陪护。省千佛山医院探索试行了无陪护护理服务模式,如今已成为享誉全省卫生系统的著名卫生服务品牌。

  本着方便病人的原则,医院重新进行了门诊功能分区和布局调整,大大减少了患者的往返奔波。推进预约诊疗服务,专家的手机号码都在门诊公布,一些知名专家的预约门诊占到50%左右。导医服务窗口前移,主动提供咨询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代交费、协助就诊、提供轮椅等爱心服务。增设挂号收费窗口,为每一层楼的患者提供便利。

  建立山东省慈善总会千医工作站,职工捐款达160余万元,开创了慈善工作的新局面。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争创齐鲁先锋

  在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中,医院党委强化政治核心作用,服务医疗中心工作成效显著。各总支、支部围绕医院中心任务,贴近行政业务开展活动,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分析思想状况,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在办公楼搬迁、把车位让给病人,实行夏时作息制,病房增加床位,门诊、病房流程及布局调整,推行节假日专家门诊等项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一身作则,带头响应,使全院职工的思想逐步统一到医院发展的大局上来。确保全院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取得了实际效果。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认真执行班子成员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和机关推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分管领导2/3时间在一线。院领导听班改为值班,夜间值班领导必到病房巡视。机关推行大屋集体办公,365天开门办公,方便群众办事。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上午9点半以前不得进办公楼,必须盯在临床一线。党群部门按规定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工作并建立了定期反馈制度。机关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临床一线帮助工作。为缓解住院床位紧张的问题,临床科主任、医务人员主动把自己的办公室、休息室腾出作为病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人员主动放弃优越的办公条件,腾出办公楼,将其改造为病房。共扩大病床300多张。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