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山东省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党委先进事迹

  近年来,山东省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党委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明显改进和加强,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

  开展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委战斗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政策法规、项目服务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写出学习笔记,提高了机关党员的学习能力和知识素养,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强化制度规范。办事处党委建立健全了民主生活会、廉政勤政、党员干部党建联系点、党员民主评议等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用机制激励干劲。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干部顾全全县大局、转变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对上级安排的工作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开展了“为大项目服务,为城建项目服务,为新城区建设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四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了“服务无小事”的观念,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的不良作风。去年以来,青菏办事处把为全县工业、城建项目服务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白加黑”、“雨加晴”、“5加2”工作法,为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了工业、基础设施及三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完善工作机制,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卓有成效,办事处完善了党员管理机制。一是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制定和完善《村级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村“三大员”绩效考核奖惩办法》等考评机制,把维稳、计生、项目建设、卫生整治、党建工作、中心工作任务进行量化考核并责任到人。实行工作任务与村干部工资津贴、评先评优、培养使用“三个挂钩”和周通报工作制,实现了村干部被动抓到主动抓、办事处为主到村为主的“两个明显转变”。二是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办事处以“党员公开承诺制”为载体,通过让1400余名党员亮明工作目标,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办事处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骨干党员排头兵”作用,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带头履行党员职责,实现承诺目标,并将每一名党员完成承诺情况与本村“两委”班子年度考核相挂钩。公开承诺制使党员形成“说了算,定了干,争先锋,做模范”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争先创优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提升工作水平,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

  充分利用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严格按照程序规定,配齐配强了52个农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为尽快提升新任村干部的执政能力,2011年5月份,办事处聘请县检察院、减负办、国土局负责人,对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和52个行政村新当选村干部集中开展了培训教育,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增强了办事处、村干部依法执政、廉洁从政的自觉意识;在此基础上,办事处党委与52个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逐一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部实行了党务、政务、村务“三公开”,成为全县农村党务、政务、村务“三公开”试点乡镇(办事处);卓有成效开展了科技预警防腐平台建设,办事处建立了预警站,52个行政村建立了预警点,构建起了全覆盖、无缝隙的科技预警防腐平台组织网络体系,被列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试点,先后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评价。

  发挥模范作用,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先后落地艺尚木业、中新毛纺、博创家具、年产50万平方米木铝门窗、新都帝景花园等过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26亿元。民营经济实现新跨越。从转方式、调结构入手,帮助民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2011年规模企业23家、其中税收过千万的3家(2011年,全县税收过千万企业10家,青菏办事处占了3家),实现总产值34亿元,实现税收 1.0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5847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税收4662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120万元,总量位居全县首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干部作风有了新转变。大项目征地、拆迁、清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所在村党支部、村委会及村民小组全体干部同办事处机关干部一起,不怕吃苦、不畏艰难、风雨兼程,有时一天24小时连轴转,自始至终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确保了社会稳定,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社会事业呈现新局面。开展了温庄生态文明社区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98250平方米,可安置536户,目前,社区新址已经完成征地、清障,即将开工建设;开展了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68件次,成功化解积案、旧案12起,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信访案件。开展了“大走访、大调查、大落实”活动,走访群众12000户,排查化解矛盾78起;投资220万元建设了规范化派出所,菏泽、商丘等市、县公安干警先后进行现场观摩参观,菏泽市政协、市司法局参观考察了办事处法律援助中心和人民调解中心。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2011年至今,逮捕犯罪分子32人,抓获逃犯19人,刑拘38人,治安拘留24人,治安处罚52人,治安调解96起,惩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一方平安。徐集小学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投入资金57万元,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检查,共为8356名老年人开展了健康查体。建立了老年人(内科)康复中心,集中治疗康复960余人。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