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怀化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怀化长途货运分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怀化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怀化长途货运分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怀运集团长货分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71人,其中在职党员42人,离退休党员19人,流动党员10人。2010年迁至怀化汽车南站新址以来,支部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指示要求下,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契机,以“创先推动职工队伍建设,争优实现企业文化发展”为主题,以“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争创满意车站”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标,引领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2011年,支部荣获了怀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推荐确定为创先争优活动省级示范点创建单位和怀化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团支部荣获怀化团市委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带动下,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2010年以来,先后荣获了首届全国旅客最满意汽车客运站、湖南省群众满意客运站、湖南省“交通杯”劳动竞赛先进集体、湖南省安全示范单位、怀化市2010届文明单位、怀化市十佳书香企业;南站的小辣椒服务班荣获湖南省“交通杯”站务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怀化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车站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创先争优活动的推动下,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位居怀化市同行业前列,旅客日发送量逐年增长,节能降耗水平不断提高,安全上取得了连续八年无责任死亡事故的佳绩。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还涌现出了一大批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如经理徐晓明获全国道路站场优秀站长、书记李海舰荣获省百佳安全管理员、服务员彭俊荣获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促进企业发展,发挥创建作用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企业的中心任务,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大力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号创建车等,同时实行党员定岗定责,将党员的岗位量化考核成绩纳入党员的考评,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企业内刊、光荣栏、宣传栏、党员电教等方式,积极宣传创先争优活动进展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倡导“创新、合作、奉献、高效”的企业文化理念,并通过先进企业文化的导向、凝聚和辐射等功能引导职工自觉树立正确的文化习惯和职业道德观念,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创建基础

  支部建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场所、多媒体培训教室、职工书屋、阅览室、健身房等。2011年,车站为职工书屋增添了电脑、图书,经常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电教活动。

  支部注重巩固和拓展创先争优宣传教育阵地,如设立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橱窗、党建宣传栏、光荣栏、职工风采栏、企业文化宣传墙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010年9月,南站创办了企业内刊——《今日南站》,至今已出版26期,设置了“南站要闻”、“创先争优活动专栏”、“旅客来信”、“优质服务集锦”等栏目,成为职工创先争优、自我展示的平台。

  融合多种活动,丰富创建形式

  一是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争创“四好”领导班子、“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交通杯”劳动竞赛等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突出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特色,丰富创先争优的平台。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如党、团员学习教育活动、唱红歌比赛、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服务意识。三是开展文体活动,如举办读书征文活动、演讲比赛、职工篮球赛、文艺晚会等,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创新服务品牌,突出创建特色

  支部将创建活动与推行优质服务有效结合起来,突出创建特色。

  创立服务品牌。2010年9月,南站成立了“小辣椒服务班”,以“用心服务、超越需求”为目标,推行热情服务“三动四帮”、温馨服务“三会四细”、优质服务“三勤四多”,并设立了“旅客帮扶爱心基金”,得到旅客和社会各界认可和高度赞扬,被评为湖南省“明星服务班”,成为我省知名服务品牌。

  推行优质服务。在小辣椒服务品牌的示范带动下,车站服务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从新站开业到今年4月,共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18万起,拾到旅客物品91起,折合人民币约4.6万元;用“爱心基金”帮助27名旅客购买车票;获得旅客留言表扬215次,收到锦旗8面,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益。

  关心职工群众,实践创建诺言

  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联系。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干部和职工座谈会,走访职工家庭,及时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如安排车辆接送早晚班员工;职工张熠身患重病,支部组织党员带头为其捐款;及时为患病修理工调整工作岗位等。

  关心退休职工生活。支部经常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组织他们进行体检。2011年,支部共走访退休党员和职工家庭30多户,发放困难职工慰问金3000元;为已故职工李保才身有残疾的儿子李端前发放残疾人救助金,申请了低保,争取了抚恤金;安排已故职工无生活来源的遗孀打扫老年中心的卫生,帮助其办理低保等。

  积极进行帮扶和志愿活动。支部定期开展与困难员工、后进员工的帮扶活动。率团支部与光荣院联系结对共建,定期开展“义务送爱心”活动;同时,支部经常带领团员青年开展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号召职工义务献血等,努力为群众、社会做一些实事。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