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古井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古井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安徽古井集团公司党委下设8个党总支,5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20人,占员工总数的12.6%。近年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为古井跨越式发展创先进、为振兴古井争先锋”的主题,将创先争优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古井贡”以140.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获“中国酒类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品牌”,成功入选中国白酒八大品牌。近年来,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企业文化创新力十强、社会责任先进单位、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徽省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注重班子建设,发挥党委班子核心作用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计划、同实施、同检查、同总结,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围绕打造“四强”党组织,先后开展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与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专题研讨、企业发展战略务虚会等活动,提升领导班子成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定期组织观看《张思德》、《杨善洲》等影片,引导党委班子成员学先进、争优秀,筑牢精神高地。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坚持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要求公司各职能部门、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各级党组织的所有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等,原则上必须事先报告给集团公司,经协商无异议后,再履行集体民主决策程序和报批手续,实现重大事项立项在先、报告在前、集体决策,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设了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委班子,赢得了企业职工的信任,增强了党委班子凝聚力。

  注重创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

  集团党委结合党员和党组织特点,先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当模范。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岗位实际,做出庄严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让党员把身份和工作标准亮出来,引导身边职工立足岗位创先进。开展“星级党员”评比活动,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先进位创一流”主题,根据党员在践行承诺过程中的模范榜样作用和工作绩效,进行一月一评比,将评比出的“星”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公司宣传栏、车间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实现广大职工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开展“帮带双星”评比活动,一大批新职工在党员的帮带下,很快成长为技术骨干,一大批优秀青年职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1年发展党员80多名。开展“精益管理”活动,围绕设备管理、工作流程、技能改造等方面共提出精益提案17296件,通过广大党员参与实施,为企业发展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累计节约生产成本1255万余元,使包装材料库存从以前的上亿元,下降到3000万元左右。开展“感动古井”人物评选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员工潜能,有力地促进了集团跨越发展。

  注重科学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集团党委坚持“质量为天”的理念,按照供好料、酿好酒、选好酒、储好酒、勾好酒、管好酒、装好酒的“七个好”要求,在中国白酒界首次实施精益管理,建立电子品评系统,先后与江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共建“白酒研究中心”、“产学研试验基地”,提升了产品品质,增强了企业科技研发实力和发展后劲。例如经过多道工序,将酒体中引起头痛的物质降到最低,这在中国白酒行业中走在最前列;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我国外交部驻欧盟使团“国宴”及“国礼”用酒。坚持“深度营销、高效运营”战略,实施持续聚焦营销策略,开展“三通工程”竞赛活动和“精” “品”“化”“服务之星”评选活动,集中力量做细、做深、做透市场,有效激发了销售人员比学赶超的热情,提高了市场占有率。积极推动财务工作从“被动应付”向“主动管理”转变,2011年4月古井集团4亿元短融成功发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取得成功,募集资金12.6亿元,用于产业园建设与品牌推广等项目,最大限度的发挥财务管理的作用。通过技术、营销、管理创新,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0.74亿元,实现利润7.82亿元,上缴税收10.61亿元,其中核心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实现日销售额创1.18亿的历史好成绩。

  注重人文关怀,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实事

  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工团作用,积极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及时帮扶困难职工。坚持每年支出近100万元,为职工免费体检;投入近110万元,建立了设施先进的古井学院,强化对员工技能和素质培训。同时,加大对困难职工关爱力度,逐年提高职工薪酬和福利待遇,企业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和谐稳定。2010年以来,对患有重大疾病、生活较为困难的员工在生活和子女上学方面发放救助金40 万多元、助学金60万多元,切实解决职工难题;连续三次提高员工工资,人均增幅达50%,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职工幸福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