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南省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先进事迹

  湖南省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月18日,现有党员15人。支部自成立两年多来,狠抓自身建设,与长沙市中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等开展支部共建,促使各项工作有效提升。特别是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支部牢树“让时间检验我们的爱心,以行动证明我们的孝心”的工作理念,结合公寓实情,以“爱行天下,孝心为先”为主线,亲情服务为中心,关爱服务为基础,引导员工在特殊的岗位上积极创先争优,用孝心、爱心、耐心、细心、真心去获得老人的开心和家属的放心。

  完善组织,搭建平台,营建老人精神家园

  为了让入住老人生活上充实,精神上愉悦,公寓完善机制,营造氛围,积极组织老人开展各项活动。

  建立机构,强化组织保障。青松老年公寓2009年入住的50多位老人中,有10余名老党员。院长了解到,这些老党员很想过组织生活,以继续发挥余热。2009年年底,公寓正式向长沙县安沙镇党委提交了成立党支部的申请,并很快获得批准。2010年元月18日,公寓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成立后,公寓员工纷纷提交入党申请,向组织靠拢。公寓还先后成立工青妇组织,有效搭建起老人、员工与公寓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公寓建设的快速发展。

  健全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党支部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建立起发展党员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民主议事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组织公寓员工及老人每周五学习,并开展内部谈心活动。除了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引导老人监督公寓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每位入住老人都能充分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年轻党员还经常为老人读书、读报,使老人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及相关政策,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丰富活动,强化精神保障。为让入住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公寓党支部组建了“夕阳红”演唱队、腰鼓队,办起了公寓老年大学,安排各项比赛及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公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向入住老人郑重承诺:视老人为亲身父母,为老人负责到底。在“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中,将雷锋精神与创先争优有机结合,开展“院长带头学雷锋、员工学雷锋、入住老人学雷锋、老人家属学雷锋”“四个学雷锋”活动,形成“全院上下学雷锋,人人争当活雷锋”的生动局面,公寓对外形象,员工、老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公益为先,服务至上,倾注老人人文关怀

  公寓老人不缺钱,不缺物,但缺少社会关爱,儿女们因忙于工作,很少与之交流,支部针对这些情况,教育员工牢树“为老服务”理念,有效开展各种服务,做到“低价收费,高质服务”。

  亲情贴心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产生如同在家的感觉是公寓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公寓党支部倡导善行孝道,向每位员工灌输“视老人为亲身父母”的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并发动党员、员工深入老人中间,听取老人心声,为老人排忧解难,重点做好老人的心理护理。同时在每一位老人的房门上,写上老人的名字、年龄、爱好,针对老人的爱好满足其需求。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记载每位老人的病史及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

  精神慰藉服务。老年人对物质的需求并不高,对老年人精神层面的服务更容易打动老年人的心灵。因此支部要求护理人员在对老人的服务中做到感情投资,以真挚的情感和周到的服务赢得老人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通过这种人性化的服务,促使彼此间感情更加融合,很多矛盾也迎刃而解,“让老人开心、让家属放心”已成为全院的共识。院长还自己带头把鱼塘清理干净,从外地带回鱼苗放到塘里,供老人们垂钓。并留出一块菜地让一些有兴趣的老人自己种菜,享受其中的乐趣。

  社会关爱服务。为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党支部经常联系一些学校、社区来公寓慰问演出,并组织一批学生志愿者与老人结对联谊。使老人在精彩欢乐的演出中重温过去,重拾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对生活的向往。各医院也经常为老人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老人年轻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老了,社会的关爱给了他们生活的勇气,党的关怀更是让他们倍感温暖。老人们都说:“搭帮共产党,我们才有今天的好生活。”

  强化党建,提升管理,打造社会养老品牌

  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同一谋划,同一部署,同一检查,做到“六个结合”:把党的宗旨与公寓目标相结合;把党管干部的原则与公寓人员管理相结合;把党的优良传统与公寓文化理念相结合;把党的纪律与公寓管理考核相结合;把科学发展观与公寓规范化发展相结合;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公寓基本建设相结合。促进了公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增强了内部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出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专业技能和主人翁意识,从而打造出青松老年公寓服务品牌。公寓先后荣获全国百家杰出养老机构、全国百家无虐老机构、中国时代创新风采单位、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沙市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长沙县先进基层工会等荣誉。党支部书记杨松青获得了推动中国健康养老十大爱心人物、中国时代新闻人物称号、入选2011年11月中国好人榜、湖南省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