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亿阳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亿阳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亿阳集团创建于1988年,党委下设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08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互惠共赢。集团党委先后获得哈尔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六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

  亿阳集团党委一直把集团党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党的组织建设与企业队伍建设的有机结合,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为了保证党的组织建设跟上企业的发展步伐,集团党委要求各地分公司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要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并在党员比较集中的地区成立党总支或党支部,党组织覆盖到集团每一个分支机构。在加强党建工作中,集团党委积极组织所属总支、支部开展好班子、好队伍、好制度、好机制、好文化、好效益的“六个好”创建活动,全面提升集团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活力。完善党的建设工作制度,提高党员和职工队伍素质,促进了企业搞好生产经营,不断提高竞争力,为集团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党员整体素质

  加强学习是集团党委进行党员及全体员工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党委提出新的学习方法,即让每名党员干部在一段时间内读一本有价值的书,将其读透、读懂,在周例会上给大家讲解,与大家讨论,或写出读书心得,在集团内部刊物《亿阳天地》上进行交流,使一个人获得的知识变成大家共同的财富,实现知识共享。同时结合集团高科技企业特点,充分发挥企业内部网络优势,在集团OA网上设立了先进性教育bbs平台,将所有学习内容的电子版挂在公司OA网上,供员工自行点击下载学习。有针对性地向员工信箱发送学习材料及向党员介绍党建网站和其他先进性教育网站,供党员了解信息。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四个一”的活动:即每个党员都要读一本介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书;办好一个专栏即利用集团内部刊物《亿阳天地》,系统介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利用电话可视会议系统,在全集团范围内同时讲一次大型党课;发展一批新党员。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归属感。由于思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集团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开展载体活动,彰显党员模范作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提出每名党员在行动中要努力做好“三个表率”:要做学科学、用科学的表率,刻意深化“学、思、行”,努力提高自己的创造价值和实现价值的本领,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甘于奉献,为集团创造更多的利润,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要做讲文明、行事理的表率,持续推进亿阳企业文化的进步及其进步文化的发扬光大,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事事为亿阳增光添彩;要做服务公司、满意客户的表率,对内尽奉“诚、严、勤”,对外恪守“信、达、雅”,为企业兴旺及祖国繁荣富强做出卓越贡献。通过“三个表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争先进创先进的意识,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2011年集团优秀干部中党员比例达到50%,先进工作者中党员比例达到37%。几年来,集团党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各支部评选出年度优秀党员并推荐参加上一级党组织“先优模”评选活动。对于年度优秀党员,集团一样给予集团先进工作者的奖励待遇,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党员队伍的素质得到提高,各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吉林采油公司总经理刘冬利长期驻扎生产一线,以其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正直清廉的工作作风,为全体员工树立了积极的典范。在生产管理中,他亲力亲为带领各部门对老井展开治理。经过周密组织、深入研究,反复论证,通过采用油层扩射、调整孔密、同层填砂、控制缝长、合理加砂等多种方式优化地质方案设计,共对24口井进行治理改造,总增油量2384吨,措施总有效达91%。实现了老井不递减,新井有突破的工作成效,为公司产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