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重庆市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

  九宫庙街道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辖区面积3.2平方公里,辖7个社区居委会,共有居民3.2万人。街道党工委下设21个直属党组织,其中社区党组织7个(党委5个、党支部2个),“两新”党组织13个(党委2个、党总支1个,支部10个),机关党支部1个,共有党员1015人。近年来,九宫庙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街道党工委先后荣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重庆市和谐建设示范街道、文明街道标兵、文明单位、卫生单位、重庆市首批唱读讲传示范基地、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科普文明示范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百余项。

  抓团队,干部队伍勤政高效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分层分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思想上齐心、工作中合力”的战斗团队。一是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一方面狠抓学习,坚持定期学习制度,学习中做到了有制度、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确保了班子成员懂理论、能实践、会工作。另一方面重视制度规范,先后建立完善了《党工委议事规则》、《定期例会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确保了班子工作高效、务实创新、廉洁奉公。二是机关干部恪尽职守。重视机关干部思想教育工作,科学设置机关干部岗位职责,将“为人民服务”深刻烙印在机关干部脑中,充分激发机关干部工作活力,建立了一整套有效而灵活的机关运行机制,确保了机关各项事务的正常开展。三是基层干部兢兢业业。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按照“以人定事、以事定人”和“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原则,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激发了社区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谋突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街道党工委始终秉持创新意识与领先一步的决策观、发展观,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确保了街道党建、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年年有突破、有提高。一是党建实效突出。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活力党组织”积分排名位居全区街镇第一;基层党组织踊跃创先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荣誉落户社区,基层党员踊跃争优秀,优秀党员、“十佳”义工多次通报表彰。二是辖区发展迅速。拆迁、危旧改全区推进速度最快,拆迁片区数居全区之首,拆迁总户数达到4588户,拆迁总量达29万余平方米,约占全区拆迁总面积的20%。市容环境整治、“创模”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代表大渡口区参加主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评比检查,获评优秀。文明城区建设成为全区示范,成功创建重庆市文明街道标兵、重庆市首批唱读讲传示范基地,7个社区全部创建为市级文明社区,辖区文化产业“麦草艺画”成功创建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是社会稳定祥和。率先在全区开展“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企业”等平安细胞创建,农民工法制夜校成为全市的亮点工程,辖区“两劳”人员帮教率达到100%,未发生一例重新犯罪案。强化信访责任,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健全应急救援保障体系,辖区连续多年实现安全事故发生“零”目标。

  重民生,辖区居民“住有宜居”

  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是听民声,知民情。扎实开展“三进三同”,机关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到群众中去,既访富问计,又访贫问苦;既听多数人的意见,又尊重和注意听取少数人的意见,真正做到了和群众心心相印、息息相通。二是解民忧,破民困。“三项制度”落实率全市前茅、全区前列,市委、区委予以肯定;全市率先推行“幸福人生·五爱关怀”活动,首创城市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新模式;在困有所助,老有所养方面率先在全区推出规范化的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率先建成全市最大的社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率先在全市建成了为三无老人服务的“家庭敬老院”。三是帮民富,暖民心。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800多个,帮扶各类人员就业再就业700余人次,全面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率继续保持100%,街道社保所获评“重庆市优秀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