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金花企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金花企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金花企业集团党委成立于2004年,现有党员216人,下设两个党总支,十二个党支部,党组织关系隶属于陕西省工商联。

  金花集团党委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吴一坚总裁的重视和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企业发展为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和党的各项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管理制度,正确引导和推进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促进民主管理,做好维权监督,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党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和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金花集团党委积极搞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吸收优秀员工、业务骨干加入党的组织,改善优化了基层党组织结构,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使金花集团基层党工团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和中坚力量。

  金花集团党委自2010年5月份以来,在全集团党员中深入开展“围绕经营目标,全面争创,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保障活动有效开展,金花集团党委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为了提高和增强金花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团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党委先后下发“创先争优活动”文件5份,编写学习辅导资料3本,活动简报60余期,组织工作检查3次,制作学习宣传板12块,组织集团劳模、优秀党员、青年标兵报告会3场,组织外出学习参观3次,通过以上工作为金花集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金花集团党委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组织建设,得到企业出资人集团总裁吴一坚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契机和举措,是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有力抓手,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融入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吴一坚还要求抓好企业“党管干部”工作,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要加强党委纪检工作,搞好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的廉政教育和建设,听取群众反映,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预防制度,维护好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营造良好的企业廉洁自律文化氛围。

  金花集团各基层党、工、团组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围绕经营工作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活动”,“学习型团队活动”,“组织创新活动”以及“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再谈金花企业文化”,“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会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通过党员示范岗活动,金花集团所有党员通过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公布创优承诺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表率,调动了广大党员、团员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建党九十周年前夕,金花集团党委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二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十个党员先锋岗、十九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隆重表彰。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近两年多时间,金花集团党、工、团组织齐心协力配合行政助推企业全面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金花集团确立了“以商业为主导,以医药、酒店、高尔夫为辅助,以新能源和文化产业为新增长点”的转型发展思路。

  在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下,金花集团主导产业商贸零售业务拓展步伐明显加快,世纪金花银川购物中心如期开业,新疆时代广场项目装修施工紧锣密鼓加紧实施,西安珠江广场项目逐步推进,宜品生活超市新开两店总数量达到24家,全年销售突破50亿元,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发展势头强劲。

  金花集团制药板块的金花股份,克服重重困难,自力更生,圆满完成了厂区整体搬迁和药品生产线GMP的重新认证工作,以新厂区的投产运行为公司迎来上市14周年,为建党九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金花药业的核心产品金天格人工虎骨胶囊销量超700万盒,创下销售新高,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金花亚建高尔夫球场重建工作自动工以来,不到一年时间完成了新九洞球道的重建,大大推进了重建工程进度,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花豪生酒店积极抓住世园会召开的有利契机,从硬件改造和提升管理入手,争取到世园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合作机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中国酒店业“五星金冠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11中国十大商务酒店”荣誉称号。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为金花集团经营发展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企业整体经营形势良好,企业产值规模保持20%的年平均增长速度,企业转型发展之路成效显著。

  金花集团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新模式,让员工充分享受企业发展成果。金花集团党委从保障员工利益的角度出发,想员工所想,与行政协商后对员工工资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使广大员工深切体会到企业“以人为本”,真心实意关爱员工的善举。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