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先进事迹

  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长期坚持以政治建所为宗旨,以党建促所建的为核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先后荣获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单位、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青岛市、山东省、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市文明单位、市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市优秀妇女维权岗、青少年维权岗、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组织等光荣称号。被司法部确立为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

  这是一面鲜艳的党旗,十四年来,栉风沐雨,始终高高飘扬在我省律师行业的创先争优的一线。这是一只特别专业,特别能打硬仗的队伍,他们以专业的精神服务人民,用自己的行动推进着中国法治社会的进程。这是一个特别团结的集体,他们以团队精神克服着一个又一个法律上的难题,出色的打造出以团队精神著称的清泰品牌。

  山东清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成立于1998年,现有中共党员正式44名。其中16名合伙人,14名聘用律师,12名律师助理、法律秘书,一名专利工程师,一名顾问,所党总支成员均由本所合伙人担任。在所党总支及全体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清泰人坚持政治建所方向,坚持以党的正确领导推动律师事业发展,始终正确运用法律,以诚信执业为本,追求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社会成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社会地位,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取了重大的社会成果。

  以党建促所建,党旗映律所

  在律师事务所加强政治教育,把学习党在各个时期重大会议精神、战略部署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及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利用所网站、清泰党建博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律师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党员参加市律协的“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使命”活动,认真听取了《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党课。开展以“想为什么入党、当律师,进一步增强事业心;想为党和人民做了什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想今后应该怎么干,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的“三想三增强”讨论活动。认真做好党员公开承诺工作。全体党员以努力体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方面的要求作为公开承诺的内容。注重在建设群众满意窗口、创造优质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承诺。全体党员的承诺事项张贴在支部党务公开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为真正做到以党建促所建,党总支制订了《党员手册》,每位党员都制订了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由党总支考核。这项措施受到了局党委领导的好评。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市局开展创先争优创建“司法先锋”党建品牌及深化本所“党旗辉映清泰红”党建品牌活动,结合本所注册的商标标识、企业形象主色,在广泛征求党内外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创建了“党旗辉映清泰红”党建品牌。所党支部将党建品牌标识、核心价值观、理念等张贴在党团活动室、所网站等显著位置,在办公区域设置了“党员律师岗”,开通了“清泰党建博客”,使创建党建品牌活动扎实有效。“党旗辉映清泰红”已被中共青岛市司法局委员会授予青岛市司法局党建品牌称号。

  以党建促所建,打造学习型律师团队

  所党总支部要求党员律师在各专业领域中发挥带头作用。如今在本市具有一定影响的律师非诉讼业务中,我所红十字“微尘”公益团队、知识产权(高新企业认定)团队、房地产拆迁团队、区属企业改制团队、政府工作团队、分所团队、城中村改制团队、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工作团队等均由党员律师担任团队负责人,把律师服务的触角深延到政府的政策决策中,积极参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服务高端产业聚集区等重点战略目标,多方位参与各级政府加快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活动。主办了“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律师业务发展论坛”。在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中,以党员律师为主的专业律师团队以前瞻的理论提出的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建议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项目中,我所专业团队提出的规划建设法律服务方案,得到了认可。我所多次参加了各级政府组办的如“中国海洋节” 、 “中国青岛啤酒节” 、“青岛民俗文化节”、“青岛住房交易会(春、秋季)”等大型活动,为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了贡献。现有多名党员律师担任了全国律协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律协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一位党员律师担任青岛市律师协会付会长、多位党员律师担任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专业委员会主任、付主任、委员,为提升全市律师的专业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党建促所建,创建文明律师事务所

  以大爱之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的风采。所党总支成员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12348”法律咨询值班、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爱心飞扬慈善一日”“律师希望小学”、“捐助病困学生”、捐助图书、捐助西南旱区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累计援助贫困学生20余人,捐款达20余万元。

  党员律师的行动带动了全所律师,在青岛市律师法律援助团、市巾帼新市民法律维权志愿者;青岛市妇联的公益法律顾问、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公益法律顾问;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品牌的公益法律顾问;“新说法值班”、“送法进社区”、“巾帼新市民法律维权热线”、“保民生、促就业”等公益队伍中均可以看到清泰人的身影。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