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党支部先进事迹

  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现有民警55名,其中党员45名,平均年龄34.9岁。近年来,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支队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全面彰显,各项工作进入了全国前列。近年来,支队先后荣立整建制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4次、嘉奖2次,班子嘉奖2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技侦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命案侦破工作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技侦岗位目标第一名,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技侦情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市局评为“创佳评差”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双优”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1人荣立个人一等功,76人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嘉奖。其先进事迹如下:

  狠抓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按照市局党委总体安排部署,支队坚持把学习作为武装党员思想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完善机制、促进和谐”的总要求,结合公安中心工作,制定下发了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在学习形式上,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习典型与转变思想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讨论和学习交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党员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民警的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整体战斗力,为“争创”工作打牢坚实的思想保证。

  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扎实推进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研究,学习文件,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深入开展。一是深入动员,比学赶拼。按照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创先争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作了部署安排,明确活动的目标要求、活动载体、具体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对党员民警进行再动员,从时间上、措施上保证创先争优活动不走过场,要求每个党员认真落实好“五个三”活动,即:三学,学知识、学业务、学先进;三比,比能力、比创新、比贡献;三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三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党员自评;三创,创模范支部、创过硬队伍、创一流业绩。“五个三”活动也逐渐使一批年轻的技侦专业人才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支队人才库结构不断趋于优化。二是规范制度,强化考核。深化党建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标准,细化目标任务,使党建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建立领导责任制,明确支队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落实督查制度,由支队党委三名成员亲自组成督导检查组,负责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总结好做法,指出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

  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

  结合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实际,支队大力唱响“秉承传统、高效服务”主旋律,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一是坚持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市局党委安排部署,支队扎实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队伍建设“严管问责年”教育月,能动警务、民心警务、廉政教育月等“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始终,作为夯实队伍建设根基,改变队伍精神面貌的内在动力。二是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中,党员向基层和支部承诺,支部向党员和党委承诺,党委向党员和上级承诺,形成相互监督机制。并统一制作党员承诺监督牌,接受监督。三是深化“三零”服务活动。支队创新勤务模式,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切实践行“零时限出动搜捕、零时限研判反馈、零条件服务基层”的“三零”机制,全力为各警种、各单位及全国各地同行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切实增强了信息反馈、侦察破案的时效性,有效提高了服务公安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赢得了上级、协作单位和基层部门的“三满意”。

  坚持防腐倡廉,强化作风养成

  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廉政文化进警营机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采取党课讲廉,文化倡廉、典型导廉、网络传廉、写作思廉、活动促廉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努力建设廉政班子,争当廉勤兼优干部。同时,建立警务活动廉政公示栏。党员崇廉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廉洁奉公意识明显增强;建立健全党内监督机制。为了打牢党员廉洁自律思想基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建立了以警示训诫防线为主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强化监督约束入手,坚持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不断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

  注重实效,推进业务工作跨越式发展

  通过开展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不仅使民警坚定了信念、凝聚了警心、砺练了意志,更有效凝合了队伍的整体凝聚力、战斗力,队伍呈现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从而激发了全体技侦民警爱岗敬业的持久热情和动力,在技侦各项业务建设与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不断将宝鸡技侦工作推向了新的台阶:2010年,公安部第六督导组先后5次深入支队调研,对宝鸡技侦总体评价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是宝鸡公安的最大亮点和一面旗帜,并专题报告部党委;2010年10月19日,全国公安技侦业务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隆重召开。2011年10月份,全省公安技侦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我市胜利召开,11月份,支队作为全国地市级技侦先进单位代表参加公安部技侦侦察办案经验交流会,并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