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黑河市园林管理处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黑河市园林管理处党支部先进事迹

  黑河市园林管理处成立于1982年,现有职工79名,党员29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园林处党支部以“争当园林绿化先锋、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服务城市建设,着力提高绿化养护质量,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为黑河市荣膺“省级园林城市”、“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先进市”和全省“三优”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园林处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被黑龙江省建设厅授予省级花园式单位、被黑河市委市政府授予三年造林绿化会战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扎实开展承诺服务活动

  园林处党支部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人居环境的热切期盼作为“创先争优”的主要内容,围绕大力抓好园林绿化建管工作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在意的问题的有效解决,做出了“打造街路亮丽景观线”、“打造优美和谐游园环境”、“打造特色花卉景观”的公开承诺,并组建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了“我承诺、我服务”活动。2010年以来,全体党员细化向群众承诺的内容和事项,带头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平均每名员工义务献工700多个小时,增建、维修市容环境景观设施和休闲体育设施420余套,完成了公园彩色亮化美化工程,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亮丽的市容环境和更加方便的休闲健身条件,赢得了中外游人和市民对公园夜景广泛赞誉,彰显了口岸城市的靓丽形象。在服务人民群众,打造宜居黑河的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无闻,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共产党员杨秀林努力钻研园林管护业务知识,同时认真学习园林机械修理和电焊技能,成为了绿化战线的“多面手”、“万能工”,2010年以来为园林处节约机械维修费用3万余元。共产党员张殿奎,负责苗木基地工作,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凭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脏、险、累活抢在前、干在先,为党员群众做出了榜样。党支部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比奉献、作贡献的同时,关心、爱护、帮扶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职工解决解除后顾之忧。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和市民群众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在民主评议中,党支部的满意率达99%,全体党员的平均满意率达98%。

  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

  园林处党支部针对绿化美化工作任务量大、施工范围广、有效时间短等众多难题,开展了“我履职、我奉献,树共产党员形象、展园林人风采”的“百日攻坚战”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带头吃苦、甘于奉献的园林人精神,在履职奉献中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党支部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成立了5个专项工程党员骨干推进组,每名支部班子成员带领一组,深入现场严把施工质量关。针对正常施工方式无法满足时间要求的实际,党支部及时调整攻坚策略,采取了昼夜施工,党员轮流带班,吃住在工地等超常规方式,并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职工打造甘心奉献的软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连续三个月每天工作不少于17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诺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处堡垒”,5个推进组也成了全市有名党员突击队。特别是几名年轻的女党员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将年幼的孩子带到工地,集中委托一名“妈妈”看管,和男职工一样奋战在施工一线。长期的劳累和营养跟不上,让突发阑尾炎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忠国晕倒在施工现场,手术还没拆线他就急着赶回工地,边输液边指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和感染下,全处职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提前13天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肯定和好评。

  强化园林工作创新

  园林处党支部将提升园林工作管理水平作为创先争优增强软实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城市绿化年”、“三优”文明城和园林城创建活动,打破传统的绿化管理模式,引入竞争机制,开展内部承包与招标养护相结合的市政公用设施养护模式,有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作业标准。同时,通过“12319”热线电话、市民来电和100名志愿者的监督,不断扩大精细化管理范围和程度,走出了“年年绿化不见绿”的园林管理怪圈。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巩固“三优”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加大园林管理执法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放弃双休日,实行早晚延时近万小时,查处涉及树木拴挂条幅、彩虹门、电线等案件300余起,铲除各种私种地块20余处,使破坏绿化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使服务民生绿化成果得到更好保护。女党员宁伟艳在一次巡查时发现有人恶意破坏园林设施,进行劝阻时被打伤,面对多名凶恶的男青年,她毫不畏惧,据理力争,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绿化美化成果。在园林处党支部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黑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4.1%,绿地率达29.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2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环境优美、秩序井然,“三优”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的丰硕成果,使美丽的黑河步入了花园型宜居城市的行列。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