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开县(北京)红岩流动党员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重庆市开县(北京)红岩流动党员党总支先进事迹

  重庆市开县(北京)红岩流动党总支现有党员149名,其中,女党员16名,预备党员6名。党总支下设7个党支部,24个党小组。党总支一班人带领12万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抱团作战,团结互助,为建设北京,支援家乡作出了突出贡献。五年来党总支班子成员及所属支部成员没有受过任何党纪政纪处分,树立了开县人“开明开放开拓”的良好形象。2008—2010年,连续三年被重庆市驻机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2010年,连续三年被中共开县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市委表彰为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近三年来,投资38万元建设七个支部活动室,各活动室功能齐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实“一讲二评三公示”,党总支每两月,各支部每月集中开展一次讲述点评活动。在创筑、餐饮等行业开展岗位竞赛,提高劳动技能。每半年开展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480多人次。

  真情服务务工人员。设立法律服务站,近三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168件次,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87万元。设立开县(北京)劳务协会,协调办理计划生育证、结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6897件次,节约经费86万元。设立互相基金,累计筹集资金120万元解决开县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务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成立劳务培训中心,分行业对进京人员进行培训,三年来,共计培训3520人次并推荐就业。

  积极引导返乡创业。在务工人员中大力宣传开县“整体转型提速发展”相关政策,两年来,通过资源优势和乡情管道引进项目35个、资金18.5亿元。引导23名外出务工人员投资5.9亿元返乡创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开县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