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湖南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委先进事迹

  湘西南有一个美丽的“香格里拉”,那就是神奇的崀山风景名胜区。短短的四年时间,从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乡村公园”,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风景名胜,这凝聚了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智慧与辛勤汗水。

  筑强堡垒,以干事创业凝聚人心

  崀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境内,风景区党委1995年成立,下设2个支部,现有党员48人。近年来,党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先争优,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努力探索崀山未来发展之路,组织实施崀山申遗。面临基础设施差、资金严重短缺、申遗信心不足等各种困难,党委一班人迎难而上,发扬“尊重科学、敢为人先、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牵头组织国内其他五大丹霞地貌景区,坚定不移地走捆绑申遗之路。通过艰辛努力,2010年8月2日,“中国丹霞·崀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定,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申遗过程中,崀管处党委一班人带头走进第一线,冲在最前沿,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旗帜和标杆。为了筹措崀山申遗所需资金,原崀管处处长周建新四处奔波开展筹资工作,姐姐从美国回家探亲,他都没顾上见一面。原处党委书记、现任崀管处处长王海昀作为申遗办主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十多次赴京、几十次赴省、市找领导、专家汇报工作,两次昏倒在工作现场。现任崀管处党委书记李美英,父亲重病时,她没有回家尽孝,父亲去世时,她正带领学员在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培训。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敢为人先、率先垂范的坚强领导集体,所以无论是资金筹措、项目建设还是环境整治、迎检接待,全体党员干部都能谋大事,抓大事,成大事,人人争先,攻克了申遗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使崀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攻坚克难,以干事创业锤炼作风

  崀管处党委坚持把崀山申遗作为锤炼干部的“练兵场”,采取“分线包干、项目到人、限时办结”的办法,组织党员干部到申遗一线和建设现场,让他们在干事创业中提升素质,在攻坚克难中锤炼作风,带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在崀山申遗的攻坚阶段,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全体党员干部以一种“不达目的誓不休”的气魄,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从环境整治到工程建设,从资金筹措到技术指导,从资料整理到迎检接待,申遗工作的每一个战场,处处冲在最前面,在很短时间内全面完成了36个重大项目,实现了“零上访、零投诉、零事故”,创造了“优质高效、安全和谐”的“崀山速度”。为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申遗艰巨任务,党员干部李振明,痔疮手术2天后就迈着蹒跚脚步坚持走进建设工地。因深夜监工发生意外造成肩膀骨折的党员干部杨继旺,住院不到一个星期就吊着绷带奔走在施工现场。女党员李琼和男同志一样,不管刮风下雨,不顾骄阳似火,坚持白天进工地,晚上整理资料,几个月下来,瘦得连孩子都快认不出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崀管处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感染和带动着参与申遗工作的其他干部群众,换来了崀山基础设施的巨变,国际专家实地考察评估后,连声说出“OK”。

  优化服务,以干事创业铿锵前行

  “不让崀山受破坏,不让游客受委屈”,是崀管处党员干部的不懈追求。崀山申遗成功后,崀管处党委一班人自我加压,吹响了保护和开发崀山的新号角。一方面分期分批选派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赴湖南师大旅游学院、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到国内著名风景名胜区挂职锻炼,全面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创建“优质服务景区”、争当“模范标兵”和“岗位能手”等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服务游客中创先争优。景区党员时刻践行“守护崀山,做自然遗产的‘哨兵’;热情服务,做服务游客的‘标兵’”的公开承诺。随着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的跨越式提升,崀山成为湖南继张家界之后又一张国际旅游名片。2010年,崀山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实现门票收入1500万元,同比增长136%,旅游总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了旅游经济的高位跨越。先后获得2010年中国丹霞·邵阳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中国丹霞先进集体、省级文明窗口,连续7年被评为邵阳市安全文明旅游区。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