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元市天然气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省广元市天然气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四川省广元市天然气公司成立于1991年,现有职工420人,负责全市除苍溪县外的三县三区的天然气发展和供应。公司1992年10月成立党支部,2011年2月成立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80名(正式党员66名,预备党员14名)。近年来,公司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强基惠民为核心,以服务发展为己任,突出重点抓创新,切实开展真情服务,树立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新形象。

  在便民惠民中践行宗旨

  作为民生窗口单位,让广大用户享受到更加安全和方便的燃气服务是市天然气公司肩负的重要职责。公司党总支立足发展大局,坚持便民惠民,发动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承诺,开展真情服务。根据行业实际和服务需要,成立了共产党员惠民服务队,推行惠民服务“全员化”,党员均是服务队正式队员,非党员是预备队员。根据服务职能设维修抢险、设计安装、发展咨询、营业、帮扶五个分队,全体服务队员结合岗位特点做出亮出身份,公开承诺,立足本职,惠民便民,开展“三亮三比三争”(亮职责,比作风,争当服务先锋;亮身份,比贡献,争当岗位先锋;亮承诺,比实干,争当效能先锋)。营业、发展咨询分队把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为供气区域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800余人次;对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免收或缓收入网费,对超期气表进行了免费更换。设计安装分队为用户和困难群众赠送了烤火炉20000余台,免费安装火头50000余个。在公司的营业窗口,无论业务多么繁忙,迎接顾客的总是一张张温馨的笑脸;在城区大街小巷,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雨雪冰霜,印有党徽的天然气流动服务车来回穿行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为在8小时之外更好地便民惠民,党总支在全市率先推出“志愿服务区”工程,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定向分配到供气区域的乡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利用休息时间深入村组、深入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商致富办法,共谋和谐发展,一批真心服务、真情便民的优秀共产党员脱颖而出。真情服务换来的是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肯定。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成为企业员工的核心价值;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公司的特色品牌!

  在抢险攻坚中冲锋陷阵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仅体现在平时,更彰显在应急抢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抗灾救险中,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不顾生命安危,冲锋战斗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抗震救灾一线。多年来,无论白天黑夜,险情就是命令,服务队抢险分队风里来,雨里去,数次抢救燃气设施险情,确保了我市安全平稳供气。2010年,广元市暴发了“7·23”特大洪灾,洪水严重威胁公司供气区域燃气设施设备,公司党总支带领公司共产党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灾抢险,广大党员顶着暴雨、踩着泥泞,不分昼夜,连续战斗达一个星期。广朝线、青竹线、城区储气罐建设项目,是全市天然气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关系到全市唯一没有用上天然气的朝天区、极重灾区青川县恢复供气和市中心城区几十万居民供气保障问题。广朝线施工季节正值严冬,秦岭二组的高山飞禽难越,是燃气管道埋设的必经之处,陡峭的崖壁不说有路,就是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面对肆虐的暴风雨雪,险恶的施工环境,党总支书记王志强亲自组织突击队员带领施工人员将安全绳捆在腰间用钻子一锤一锤地敲,在坡度达80度的山崖间开出一条20厘米宽3公里长的人行小道,每天在刺骨的寒风中连续作战10多个小时。全体施工人员经过越秦岭、穿冰河、破坚石的重重考验,广朝线终于在2011年春节前两天全线竣工通气,朝天人民终于在大年三十用上了盼望已久的管道天然气,结束了全市最后一个县区不通管网天然气的历史。青竹线需穿越沿线地震断裂带、危岩、崩塌和滑坡等地质灾害点40多处,勘察选线和施工设计尤为艰辛。党员突击队员连续一个多月穿行在崇山峻岭的密林间,用时60天,恢复了青川县乔庄镇城镇管网32公里和黄坪配气站,2012年春节前为灾区人民献上了最好的新春礼物。城区10万立方储气设施如今矗立在城西,已然成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在燃气设施抢险一线和攻坚克难的主战场,党总支始终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冰天雪地、在悬崖陡壁上镌刻出新时代企业党员的崭新形象!

  在低碳发展中彰显价值

  广元既是天然气资源富集区,也是秦巴山区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作出了深入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加快发展低碳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资源就地转化,在全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战略中当好“开路先锋”。“十一五”期间,全市民用天然气以年均2万户的速度增长,城镇气化率提高了22%,气化乡镇14个,完成工商企业煤改气近1700户,建成四座CNG加气站,年减排二氧化碳3.4万吨,极大地优化了广元投资发展环境,让全市人民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2011年,公司用户总数达15万户,管网覆盖率三县三区21镇,工业产值1.3亿元,利税总额7422万元。

  公司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燃气协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惠民服务队事迹被省委组织部拍成《红色服务员》专题片在四川电视台播出,被中组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示范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推广。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