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是国家特大型石油企业,公司党委现有53个直属党委、882个党总支和党支部、18317名党员。2011年实现油气当量735万吨,其中,原油580万吨,天然气产量突破19.5亿方。几年来,销售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费一直排在吉林省前列。公司近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等称号。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突出实践特色,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提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科技安全和谐大油田建设”的活动主题,以“奉献石油当先锋、我为党旗添光彩”为实践载体,组织开展了“固堡垒、塑形象、提技能、强党性、心连心、促发展”六项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党组织、党员活动100%覆盖,达到了活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活动中,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事帮扶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建立实行了公开承诺“五步跟踪管理法”,统一规范了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党支部评议和综合评议四种评议方式,全面推行了党员塑形积分卡,落实了承诺践诺和民主测评公示制和监督制,保证了承诺践诺和民主评议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活动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共承诺38800多项,完成34300余项,党员形象群众评满意度达到95%以上,群众员工对公司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满意度均保持在98%以上。2010年,面对严重洪涝灾害,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最大实践,组建了52支共计5107人的抗洪抢险队伍和800人的特殊抢险突击队,出动抢险人员7120人次,车辆设备1361台次,支援松原市装运砂袋10万多个、完成抢险任务12次,累计奉献工时82000多小时,圆满完成了松原市抗洪救灾、矿区防洪抢险、生产区安全环保三个攻坚战。

  推动企业基层党的建设创新发展

  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的建设。一是坚持“融入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服务理念”。严格落实三同时、四同步的要求,党组织健全率、党务工作者配备率、组织生活落实率始终保持100%,基层一线站队都设立了专职党支部书记;二是深入开展强体、塑形、创效基层党建“三项主体工程”,2010-2011年共涌现出先进基层党组织3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58名;三是组织开展了党建“三联示范点”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2011年共建联系点11810个,承包站队53个,及时解决了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四是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双争双为”党员立功竞赛,严格执行了活动方案“逐级审核制”、活动过程“定期汇报制”和活动成果“责任审查制”,2010年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657个,开展突击会战2630次,党员累计献计献策5400多条,奉献工日108000多个。开展西部“母亲水窖”捐建活动,公司党员捐款732233元。五是大力实施党务工作者“提素”和党员培训工程,全公司建业余党校43个,党员活动室511个,聘请兼职教师276名,2011年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骨干等培训班97期,培训7200多人次,795名党支部书记实现持证上岗,占基层党支部书记的81.3%。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积极践行服务宗旨

  坚持全面落实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关注民生”的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中,矿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环境更加温馨和谐宜居,发展成果惠及了各个群体。大力实施安居工程,人均居住面积由17平方米增加到27平方米,边远矿区万户家庭回迁市区。持续开展员工健康体检、外出疗养,年投入均超千万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2亿元。投入5.9亿元更新改造水电暖系统,数字电视接入千家万户,完成天然气入户3万户。扶贫帮困机制基本建立,年发放慰问金均在2000万元以上,2011年发放慰问金2018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6万户次,资助困难员工子女上学466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后,又组织开展了“奉献能源创和谐,科学发展当先锋”、“扭亏解困、提质增效、对标达标”、“促进优质服务”、“党员岗位建功”和“领导干部下基层”五项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达到23185人次,提出工作意见建议6685个,为基层解决问题11497个;2011年公司党员与员工群众结帮扶对子6132对,与困难党员结帮扶对子746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000多个,资助困难员工子女上学236人,捐助资金44.2万元。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积极谋划未来,确定了2015年要实现原油产量700万吨、天然气产量40亿方,油气总产量跨越1000万吨的长期目标。在推进过程中,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千万吨油气田建设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有效促进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公司连续两年油气产量在700万吨以上,成为东部陆上增长最快的油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