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科创药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科创药业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四川科创药业集团是主要从事药材种植、药用珍稀动物养殖、药品生产、新药研发、医药销售、医药连锁、工程建设及房地产、酒店服务和金融业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截至2011年底,集团拥有总资产200亿元以上,实现销售收入269亿元,实现税收13多亿元。产业和项目遍及全国各地,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

  集团下属各企业,历年被各级政府评为诚信企业、守法诚信单位、纳税大户、信用AAA级企业、客户满意AAA级企业。集团先后荣获2011年品牌中国创新大奖、2011年度中国医疗健康行业领军、2011年度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成长十强、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发展潜力强势品牌50强、同心?川商光彩助残爱心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奖、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先进典型、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成都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共建创先争优示范点等称号。

  当前集团党建工作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夯实医药产业链,整合规范金土地种植,盘活房地产,提升酒店运营水平,稳健运行金融业”的总体经营思路,以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为抓手,以“树诚信、创品牌、求质量、抓效益”为重点,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现有中共党员700余人,目前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集团总部党委下设:温江医药园区党委、重庆科创医药集团党委、太平洋国际酒店党委、3个党总支、17个支部。

  集团党委成立以来,多次荣获集团所在地党委的表彰及奖励,并获得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先进党务工作带头人等荣誉。

  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意见》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党组的安排部署意见,组织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并要求各专业集团党委召开办公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进行传达动员。在集团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何俊明进行了动员,要求广大党员要引领全体员工以工作岗位为平台,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为己任,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集团成立了“党、政、工、团、妇”创先争优活动委员会。设目标办公室、督查部,向各专业集团党委、支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集团党委成员联系定点、分片包干、重点帮扶、强化推进目标责任制。确立了各专业集团分管负责人、联络员等,确保了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党组织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群部门直接抓、基层党支部着重抓的工作格局。

  集团党委宣传部通过内部办公网、宣传栏、电子彩屏、《今日科创》杂志等进行宣传,在总部园区建立了党群活动大楼和多个党员活动室组织员工学习。同时还组织了3批优秀员工到绵竹、青川、北川灾区、甘孜藏区、巴中老区、广安科创光彩事业园区学习、体验。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设立了“党员示范岗”。集团在下属单位和经营药店设立了120个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岗所在的药店就是集团打造的“放心药店”,120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五带头”的工作要求,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示范岗”的作用,起到了团结和带领员工主动适应集团业务发展的需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实行各专业集团党委、各专业公司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广大党员结合自己岗位职责,提出了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工作目标,张贴所在公司宣传栏、办公网,接受所在公司员工的监督。通过公开承诺,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内在动力。

  深入开展“复合型人才”活动。借助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集团党委把骨干岗位主管级以上人员培养成为党员,把骨干岗位上的党员培养成为主管级人员;在管理层的优秀党员中推选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到领导岗位并提高薪酬。

  党、政、工、团、妇经常开展联系活动。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积极带领公司团委、工会和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集团的业务快速拓展。

  从产业布局和转变经济方式来看,四川科创医药产业板块涵盖了产、学、研各个环节,形成了科工贸一体化发展趋势,组建成立了种植集团、制药集团、医药集团三个专业集团公司。在成都市温江海峡两岸科技园、武侯科技园、广元市利州经济开发区及甘孜州泸定县、眉山市、乐山市、广安市、巴中市、凉山州建立了生产、批发、配送、仓储基地。以制药、医药、种植集团带动房地产业的开发,以房地产业带动星级宾馆的建设,注入金融业来提升整个产业集群,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辅相成,共同提升。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集团的光彩扶贫及感恩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集团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和感恩活动,坚持以项目扶贫为主、以经济扶贫为辅,广泛地与各地联系,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截止目前:科创集团累计集团已为抢险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及提供援助服务、实施项目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5000多万元人民币,集团积极在地震灾区、革命老区、藏区建设医药产业园,兴办企业,实施项目扶贫,累计使用资金60多亿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