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成都八益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成都八益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成都八益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抓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八益魂”党建文化。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全公司形成了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学党员的良好风尚,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开展党员承诺,激发创先争优热情

  公司党委把“抓党建促经济,谋发展强企业”做为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宗旨,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先进党支部标准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确定了工作计划和措施。党委书记王学茂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历史文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党委带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到毛泽东、邓小平同志的故居和革命圣地南昌、井岗山、延安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教育,激发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本公司的《求实奋进》发展史,深刻理解“服务社会、实业兴国”的企业的经营宗旨。我们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学习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热情。我们要求全体党员作出公开承诺:坚定信念不偏向、遵纪守法不违规、踏实工作不偷懒、优质服务不怠慢,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更促进了业绩的增长。

  开展党员示范活动,温馨服务暖人心

  根据公司是生产服务性企业及大型窗口企业的特点,确定以“党员示范,温馨服务”为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店”活动,要求所有的共产党员佩戴共产党员标牌,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让群众监督评判。党委书记首先把自己的办公室定为“党员示范岗”,以身作则,为大家做出榜样。同时要求公司其他七名党委委员和董事会成员也都成为“党员示范岗”。全公司共设立了20个党员示范店,60个党员示范岗。市场党支部、生产经营党支部等还成立了运输服务、文明劝导、技术咨询等17个服务小组,热情为消费者搬运家具,维护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在党员中开展“三比”活动:比学习,各支部按党委确定的学习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个人利用工余时间学习,支部开会交流学习体会,把学习好的体会刊登在公司内部刊物上进行交流,每半年支部进行一次讲评。比品德,以爱岗敬业团结互助为主题内容,把企业建设成和谐的大家庭。8名党员带头发动员工为突患脑溢血的保安周健捐款5万余元,共产党员冯素珍拾金不昧交还失主现金45000元。比创新,我们在活动中号召党员和员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168个党员提交了213条合理化建议,涉及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文化建设、技术革新等各个方面。公司对党员的建议进行了研究,采纳了70多条建议,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八益床垫厂职工龚国建,在多个生产环节中处处留心,发现3处生产流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努力钻研,提供了多项合理化建议,促进了生产流畅性,减少了生产环节中的资源材料浪费。

  一年多的实践证明,亮明身份使广大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企业信誉和企业形象明显提升。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让职工群众得实惠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坚持把党组织的使命、企业发展目标和职工的实际利益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内铸和谐、外塑形象,打造全国一流家具卖场”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企业。创先争优活动中,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冲击,我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创先争优促发展,努力实现“三个三”的工作目标,一是不减员、不减薪、不减业绩的“三不减”;二是企业效益增长、员工工资增长、企业向国家纳税增长的“三增长”。全公司党员带领员工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使公司效益连年保持20%的增长率,员工工资从年均2.7万元提高到3.8万元,两年增长40%,员工得到了实惠;三是开展了“三帮助”工作,每个党员联系帮助一至二名员工,和他们交朋友、谈生活、开展互助;每个党员要结对帮扶有困难的员工,帮助他们寻找经营项目或子女创业,尽快富裕起来;公司帮助周边群众提高生活水平,我们租用了周边400多亩土地,涉及两千多村民,除了按政府要求付足土地使用费外,还给每个村民每月发放450元的生活补助费,给70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每月发650元的生活补助费,受到了周边群众的赞扬,使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企业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实惠,推进了当地和谐社区建设。公司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营企业党建文化试点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党委书记王学茂荣获全国民营企业党建贡献人物殊荣。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