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设2家综合性医院,4家子公司,103家连锁药店,员工1100多人。公司党委下辖3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有党员121名、专(兼)职党务干部36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作表率,群众争优秀,企业快发展,员工得实惠”的目标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吉林省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四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找准立足点,在加强组织上创先争优

  党委把加强组织作为创先争优的立足点,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活动。一是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上下功夫,让党员学起来。建立了学习日、统一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定期进行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等七项学习制度,规范党内学习;通过领导带头编写书报、组织学习交流活动等措施,促进党内学习。近两年来公司党员干部在报刊上发表文章200多篇,编写出版了《我自豪我感动》、《我学习我提高》等多本员工学习手册。二是亮出身份,让党员站出来。将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五带头”标准细化,让每个党员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做出相应的承诺,并交党组织备案;设立先锋岗,制作岗位标牌;佩戴党徽上岗,既提醒党员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将党员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是发挥典型作用,让党员火起来。每年都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开展纪念活动,召开表彰大会,树立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几年来先后树立了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和优秀党员36名,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四是重视组织发展,让队伍壮起来。党委特别注重把优秀的员工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领导干部。激励员工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使党的阵地不断强化,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把握关键点,在服务民生上创先争优

  确立“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争创导向。一是提出“三个做好,四个一样,五个服务”的承诺。“三个做好”,即:回答好每一次咨询、接待好每一位顾客、满足好每一项合理要求。“四个一样”,即: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与不忙一样耐心、贫穷富有一样对待、医院和药店药品一样价格。“五个服务”,即:主动、亲情、全面、全员、全程。二是提出“卖不对症的药就等于卖假药”、“不让老百姓家里有药匣子”、“医生护士跑两步,患者心里才热乎”等服务理念,对低保户、复员退伍军人、劳动模范患者实行优惠政策。三是积极响应市委“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号召,与市委组织部、市残联分别开展“携手同心,共建和谐社区”、“十年携手,百万资金援助百名残疾人”活动,两项活动共包保社区贫困家庭30户,其中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带头包保10户,其余20户由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实行包保。目前,已走访慰问贫困家庭16次,送去生活物质、学习用品、助学金等折合人民币40余万元。同时,还开展了“百名党员带千名员工,手牵手心连心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解难题。

  瞄准落脚点,促进企业发展

  公司党委在设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把落脚点放在了促进企业发展上。一是坚持边创边评,边评边改原则,及时回应员工期待。把员工高兴不高兴、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社会认可不认可、企业发展不发展作为争创活动的标准。把员工的期待作为党组织承诺的尺度,把群众评议作为争创的动力,把员工的合理化建议作为努力的方向。二是坚持评议整改制度。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召开员工座谈会、点评会测评会10余次,采纳合理化建议70多条。坚持开展给董事长写一封信制度,集中员工智慧,助推企业发展,共收到员工信件2000余封。三是坚持企务公开制度。通过职代会推行民主管理,共谋企业发展大计。2010年底,成功收购春光制药有限公司,开发独家专利产品“复方蚂蚁活络胶囊”,获得中国第二十届发明展览会金奖。2011年,又与吉林大学合作,共同研发制造高保真、能低耗超薄音响系列产品,被列为吉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进入国家“863”项目库。第一款产品——便携式音响获得“结构设计红星奖”,在深圳国际高科技产品交易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