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先进事迹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属企业党组织,下属2个党委、64个支部,党员总数为2662名。近年来,许继集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筑坚强堡垒、做先锋模范、促跨越发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深入实施“教育、鼓动、凝聚、保障”四大工程,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有机结合,有力促进公司各项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为集团公司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特高压输电领域创造多个世界第一;公司党委被评为全省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全省“五个好”基层党组织。

担当引领企业发展重任

  许继集团党委努力创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成为“团结协作、政治过硬、开拓创新、廉政勤政”的坚强战斗堡垒,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2009年,许继集团成为许昌市唯一一家销售收入过百亿企业。4年来为地方政府上缴税金累计20多亿元,公司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进入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100强、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软件企业100强,是国家规划布局内50家重点软件企业,成为中国机械十大杰出企业,获得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称号,被国家认定为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提升党建水平

  许继集团党委创造性地将关键绩效考核、闭环管理、精益管理等现代管理理念引入政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把党务干部的考评纳入干部绩效管理体系;把党性教育和先进性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提升党员素质,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实施党员入党纪念日谈话制度,促进党组织与党员的沟通;创办《党员之家》等电子刊物,传播党的知识,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形成全员参与、全面争创的生动局面。一是始终把党建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企业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价值创造的一个环节,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相互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健全党务工作绩效考评体系,推行专职党务干部中期述职制度,把党务工作按一定权重纳入干部绩效管理体系,把“选举制+竞聘制+任命制”引入党务干部的选拔。三是把党性教育和先进性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实施党员入党纪念日谈话制度,使之成为个人与组织沟通信息、交流感情、提升素质、促进发展的有效途径;创办《党员之家》、《员工视窗》、《胜任力提升之道》等电子刊物,通过电子邮件、党建宣传栏等方式传播党的知识,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把创先争优活动普及到每位员工。四是推进党建工作的精益管理,综合运用PDCA循环、质量管理体系、精益管理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和方法,建立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五是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以“强化能力争创一流”为抓手,创办刊物、设立专栏,多平台、多载体、多领域的学习渠道,着力提升党员和员工素质,努力实现从优秀到卓越,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使广大党员“思想觉悟优于群众,业务技能强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六是开展支部共建联建活动,对内按工作区域或业务职能开展支部联谊,促进支部间的合作与交流;对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用户及合作单位开展党建交流,促进业务合作,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创先争优助推发展

  许继集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裁李富生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各党支部成立实施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对党建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和落实,党委以年度、季度工作计划要点的形式进行各项工作的督导和落实。

  激活支部,发动党员,带动全员。各支部开阔工作思路,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树展板、唱红歌、办竞赛、搞联建等活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支部旗帜打起来,党员队伍带起来,切实发挥了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扩大了党的影响力,增强了党的吸引力,提升了党的凝聚力,实现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亮身份激发自豪感。将鲜艳的党徽印在党员的岗位证上,在工作区摆放“党员先锋岗”桌牌,时刻警示党员的责任意识,提醒党员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把脏活、累活、重活交给党员,让党员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党员提供事业平台和进步机会。

  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全员参与、全面争创的生动局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仅2010年评出“双革四新”项目84项,为公司创效2200万元;“党员先锋岗”实现降本增效647万元,订货额增加29%。其中“800系列微机保护主板自动测试系统”和“贵广Ⅱ回换流阀项目”技术创新成果被评为河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环网开关设备项目”被评为河南省百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等技术创新成果被评为许昌市十大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激发党员及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许继集团党委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贯,全力推动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把公司的重大部署和方针有效传达给每个员工,使公司的精神、主张,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组织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工作,形成一种共同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整体合力,激励广大员工为实现一流目标勤奋工作,形成了一支“特别忠诚、特别团结、特别敬业、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优秀团队。通过“党员风采”、“劳模礼赞”、“创先争优”等专题宣传栏目,树典范、颂先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了学先进、创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利用许继集团成立40周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弘扬许继精神,展示许继新貌,增强许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工作激情,凝聚员工智慧,促进集团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