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建筑陶瓷的民营企业,拥有员工7000多人,是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主打品牌“马可波罗瓷砖”。唯美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7年。2008年12月,在原有基础上成立党委和纪委,现有党员294人,下辖1个党总支和10个党支部,配备1名专职党委副书记和9名专职党务工作者,设党群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两个党委办事机构。

  定位清晰,党建工作有方向

  一是公司党委对企业党组织提出了“十六字”定位,即“思想核心、精英摇篮、力量源泉、战斗堡垒”。2010年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确定了“双创双争”的活动思路,即党组织带动企业组织齐创先进,党员带动员工共争优秀。党组织就是唯美公司发展的“火车头”和“方向盘”。二是把“五带头”的标准具体化为“五模范”:即做自觉学习的模范、敬业爱岗的模范、甘于奉献的模范、自律表率的模范、和谐文明的模范,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共争优秀,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合力。

  措施得力,党建工作有抓手

  公司党委围绕“推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主题,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党员职责岗位特点,精心设计载体,通过“九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公司的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创建一个党建工作品牌。认真开展“星级党组织”品牌创建活动,积极发展新党员。目前,党员进入高级管理层的有14名,进入中级管理层的有36名,处于关键岗位的有102名。二是开展一项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以“学知识、学技能、学先进,比思想、比奉献,提升影响力”为内容的“三学两比一提升”专题活动,在党员和职工中开展各种形式培训活动近100场。三是坚持一项学习会议制度。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创新了党组织生活方式,在民营企业党组织中开先河。四是落实一项人文关怀工作。推行生产和后勤的标准化管理,关注员工的生命健康,提高员工福利,帮助困难员工解决生活等问题,帮助员工取得职业发展。五是设置一个党员示范岗。2010年5月份开始设置“党员责任岗”牌子,公开承诺践诺。六是成立一批技术攻关小组。2009年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公司 “党员攻关小组”开展了26个“三心暖冬行动”项目。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中,由“党员攻关小组”实施的项目共137个,占总数的84%。七是开展一系列技术比武。根据岗位实际,开展了在生产、销售、物流、保障等系统和部门开展了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工作氛围。八是征询一条合理化建议。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公司党委共征集广大党员和员工提出的涉及节能降耗、设备保养、技改、提高生产连续性、降低离职率、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合理化建议200多条。九是建设一个宣传体系。依托《唯美人》报、党建宣传栏和党建网对党建工作思路、活动简报和先进之星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狠抓落实,党建工作有成效

  公司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取得实效,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明显。唯美党建成效体现在“四发挥,四增强”。一是通过《唯美人》报、党建宣传专栏、党建网站等宣传平台,宣传创先争优等党建工作路线,发挥宣传纪检工作的保障作用,增强党组织政治引导能力。二是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项目攻关、技术比武等载体,有力地调动起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和员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共收集议案467个,完成急难险重任务52件,党员项目攻关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700多万元。三是发挥党员促进和谐作用,加强党内帮扶,每年对每位困难党员给予1000元的补助,致力于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与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凝聚人心能力。四是发挥党员带头参与作用,组织党员自编自演,增强党组织文化引领能力,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与驻地文化共建、资源共享。

  2009年,公司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2010年,被广东省政府评为省百强民营企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