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先进事迹

  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党委2006年批准成立,共有党员85名。该党委设书记1名(兼任管委会主任、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委员2名(为副主任、纪委书记),下设4个党支部,分别是机关支部、经营公司机关支部、监察票务联合支部、翔龙湖支部。4年来,以黄大维同志为核心的丹霞山党委,真抓实干,努力拚搏,充分发挥了景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景区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景区团员青年和全体员工,按照“目标一次下定、措施一步到位、申遗一举成功”的工作要求,成功地抓好六项工作,破解了申遗工作难题,创出了丹霞速度,最终取得了申遗成功。

  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抓精品、谋建设。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科学制定出“一三五”景区重点项目建设,新建世界遗产展示中心和长老峰悬空栈道,宝塔峰、卧龙岗的森林生态步道,新添锦江竹筏漂流项目等,让景点资源和线路得以全面优化,景区开发建设迈向国内一流景区水平。二是抓整治、造品牌。按照申遗环境整治工作部署,2009年4月启动核心景区拆迁整治工程,依托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为宣传平台,举办全国性赛事活动,扩大申报世遗的影响力,打响丹霞山品牌。三是抓促销、拓市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模式,坚持一手抓传统的珠三角客源市场巩固,一手抓华北三市、华中三市、长三角、港澳台、国外市场等新市场开拓。四是抓服务、提素质。采取吸引人才战略,出台教育激励政策,增强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服务意识,加强职业培训,提高景区整体服务水平。五是抓科研、促交流。支持举办“首届丹霞地貌国际学术讨论会”,邀请100多位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到会讨论并共同签署了《丹霞宣言》,促成国际地貌学家协会设立丹霞地貌工作组,推动了丹霞地貌国际对比研究的进程。六是抓产品、出效益。整合韶关旅游景点,推出大南岭风光无限、大南华佛光普照、探奇寻幽、寻根问祖的东南西北四线游和山盟海誓风情游。

  干部带头奉献

  在丹霞山申遗过程中,丹霞山党委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如景区党委原副书记、纪检书记郑燕香,为争取上级部门对申遗工作的支持,身患绝症还坚持工作,东奔西走跑项目,先后争取到3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她却最终在申遗岗位上英年早逝。管委会副主任侯荣丰主动将自己多年在丹霞山考察积累的资料、图片,一一整理出来,提供作为申报文本编写的重要资料;为了能够充分展示出丹霞山保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他又花费3个多月时间,数十次带领党员小分队深入无人区腹地,开小路、架便桥,开辟出一条长达5公里高质量的评估考察线路,赢得了国际专家对中国丹霞遗产价值的肯定。党委委员、副主任邓勇成在景区工作长达30余年,为尽快完成整治拆迁任务,他发挥了熟悉地方、沟通方便的优势,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深夜进村入户与村民耐心沟通,狠下功夫啃下一个个“硬骨头”,为提前完成拆迁任务扫平障碍。

  党员攻坚克难

  丹霞山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深入申遗一线主动工作。在拆迁现场、在改造工地、在开辟科考线路的密林,都能看到党委一班人和党员干部带头苦干,冲锋在前的身影;“努力工作不抱怨,坚定信心不泄气,一心一意搞申遗”成了丹霞山景区的工作写照。特别在景区拆迁整治全面启动的紧张时期,为抢赶工期,迎接国际专家考察评估,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放弃休息和节假日,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拆迁单位及拆迁户耐心动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申遗迎检顺利进行。在丹霞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景区旅游接待、旅游总收入每年始终保持在15%以上的速度递增。2008年丹霞山景区接待游客达1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16亿元,2009年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5亿元,2010年接待游客达到3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1亿元,增幅分别高达49%和74%以上,丹霞山景区进入兴盛时期。

  2008年,丹霞山风景区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被国家旅游局和中央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省总工会评为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丹霞山景区检票组被国家旅游局、全国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2009年,风景区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2010年,风景区被广东省政府颁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集体一等功,被韶关市委、市政府评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先进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