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东北石油管道公司沈阳输油气管理处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东北石油管道公司沈阳输油气管理处党总支先进事迹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东北石油管道公司沈阳输油气管理处承担着新民到沈阳腊化厂共40公里的管道运营技术服务工作,下设太平庄输油站和门台输油站等4个基层单位,现有员工72人。党总支部下设党支部3个,有党员34人。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近年来,沈阳输油气管理处党总支部立足企业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紧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持续、和谐发展。

  创建和谐企业

  多年来,沈阳输油气党总支坚持以人为本,把推进凝聚力工程作为党组织的基本工作,着力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努力营造企业内部团结凝聚的和谐氛围。一是充分利用重大节假日,组织党、团员和广大职工参与到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在党的生日之际,组织全处党员、青年到周恩来少年时读书的铁岭银岗书院和“九一八事变”展览馆等地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2011年,党总支以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学党史、上党课、观看《党的发展历程》宣传片、制作党的知识专栏和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宣誓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团员和广大职工的爱党情怀。二是结合站区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先后举办了篮球、排球、羽毛球、唱红歌、硬笔书法比赛等活动,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强化了企业文化建设。2010年组织开展了“快乐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通过比赛使全体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开展“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活动的内涵。

  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

  沈阳输油气管理处的工作重心是安全生产,党总支没有把党建和安全生产分开来抓,在创先争优中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等活动,把重要岗位作为示范区,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安全生产。2011年,开展了安全生产记录评比活动,强化了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综合素质。沈阳处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节能降耗工作。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从细微处入手,多方查找资料,制作了《精细化管理——时不我待》系列课件。从转变管理人员陈旧管理思想入手,制定了太蜡线优化运行方案,编制了《太蜡线输油管道技术手册》,使管理人员从根本上理解和掌握节能降耗运行的方法。2011年,节约燃料油107吨,节电204241 Kw.h,达到每名党员人均节约万元的目标。

  加强载体创新,保持企业党建活力

  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区”活动,对党员实现目标管理,将生产经营等工作指标分解落实到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身上,在党员责任区中实现“一有六无”(即有申请入党人,工作无缺陷、安全无事故、职工无违纪、质量无次品、资源无浪费、稳定无问题),使党员工作的岗位成为同行业、同工种的标杆,把党员培养成企业改革发展最先进的人力资源。沈阳处的两个输油站远离市区,厂房和生活设施相对陈旧,党总支以开展“和谐环境”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技术改造为契机,加大了对站容站貌的改造和基础建设工作,先后对两个站的厂房进行了内外墙粉饰,对巡检道路进行了整治,加添路边石,两个站站区铺山坯土,栽花植树,使得站容站貌焕然一新。同时,还为两个站增添了电视机、录放机、照相机、空调、饮水机、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设备,修建了篮球场、排球场和阅览室,添置了文体活动器材,提高了职工进站补贴和伙食标准,改善了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2011年,为门台输油站新建了职工宿舍,极大地改善了职工的居住条件。站区墙上醒目的企业文化标识和精神文明建设条幅,体现了内抓治理,外树形象的企业精神。

  党群工作一体化,拓展党建工作领域

  近年来,沈阳输油气管理得党总支注重健全组织、配备人员,发挥党工团的整合优势。首先狠抓两级党组织的队伍建设,要求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委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打造和谐、团结、学习、实干的领导班子。基层站队配备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强的专职政工干部,专门负责抓党群工作,使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改变了过去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薄弱、工作力度不够的状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和桥梁与纽带作用。在活动组织上坚持“一同参与”。在党群活动的策划安排上,由党、工、团共同牵头,三个组织之间统筹配合,互为依托、相互协助、相互支持、互相合作。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东北石油管道公司沈阳输油气管理处党总支2010年12月被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称号,2011年6月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2月被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