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葫芦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先进事迹

  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担负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审批、入(出)境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入(出)境签证(注)、回国定居审批管理等工作任务,现有民警8名,全部是共产党员。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不断深化服务理念,积极创新管理手段,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真心为民、倾情奉献,把出入境管理打造成了城市“名片”和服务“品牌”,得到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

  出入境管理处领导班子“人人当模范,处处作表率”,叫响了“向我看齐”口号。几年来,管理处党支部从“三抓”入手,全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一是抓党性修养,开展了“八比八看”活动(比谁立场最坚定,看谁表现最忠诚;比谁作风最扎实,看谁表现最过硬;比谁警容最严整,看谁表现最优秀;比谁语言最文明,看谁表现最突出;比谁举止最端庄,看谁表现最出色;比谁态度最可亲,看谁表现最贴心;比谁工作最优质,看谁表现最卓越;比谁服务最周到,看谁表现最非凡)。二是抓纪律作风,打造了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三是抓学习提高,把抓好民警的政治业务学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两年来,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全处民警特别是几名女同志克服孩子小、家庭负担重、劳动强度大等实际困难,以高度的负责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用担当展示风采,用奉献书写忠诚。累计义务献工350个午休、20个节假日、180个双休日,兑现了“宁可中午不吃饭、晚上不下班,也不让一名群众跑第二趟”的庄严承诺。

  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发展,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民警开展走访调研,推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5条新举措和便企8项措施,为全市大型企业和赴境外招商开通服务经济“绿色通道”。2010年以来,共提供上门办证服务123人次,上门送证101本,为全市赴境外招商加急办理证照269本,得到了企业和有关部门的肯定。韩国德酷(葫芦岛)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副社长朴洪奎亲自到公安局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出入境管理处给予其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亲情帮助。在境外人员管理上,本着抓源头、重效果的原则,创新了三项管理制度:一是加强境外人员管理培训和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管理工作,纳入实有人口管理范围,消除了管理盲区,堵塞了管理漏洞。二是开展外国人“三进三站”活动,即外国人管理进社区、进园区、进聚集区,建立工作站、服务站、宣传站,全面掌握社会面散居外国人的情况,实时加强对外国人的管理和服务;三是开展“三非”外国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遏制了“三非”外国人的流入和出现,有力地打击了境外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全市涉外管理工作平稳、安定、有序。

  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努力践行政治要求

  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抓民警的宗旨意识放在工作的首位,把执法为民理念烙印于全体民警的思想深处。通过创新三项服务举措,做到了“政策上利民、方式上便民、工作中亲民”。一是在接待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座椅、饮水、纸笔等服务用品,全体民警挂牌服务、微笑服务,让服务对象感受热情接待,享受贵宾待遇。二是印制了一次告知卡、设立了便民服务栏、群众意见箱,还在互联网上发布了服务指南和外事信箱,公开审批项目、审批流程,接受网上预约申请,做到了“让不明白的一看就明白、让来办事的一次就办结、让有误解的一听就理解”。三是出台了便民利企“七条措施”,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设计了领证监督卡,有效避免了申请人遗忘等问题发生。

  为了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职能发挥到极致。广大党员民警还自加压力,创造性地建立了“两办”工作机制:一是急事急办。常年坚持非工作日服务,在所有节假日都安排民警值班,并对外公布非工作日服务电话,保证群众有急事随时办理。2011年元旦,大连民族学院学生小刘因为要参加一个在香港举行的全国高校实习项目,需要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正赶上学校期末考试,只能在元旦期间办理。当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说明情况后,民警加班为小刘办理了通行证。事后,小刘专门写信表示感谢。类似这样的情况,近两年来,出入境管理处就办理了157人次。二是特事特办。为了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出入境管理处广大党员干警坚持主动上门为外商外企和外国专家学者服务,先后15次到涉外企业现场办公,办证到厂、送证上门,让前来投资的外商和外籍工作人员深受感动;渤船重工为国外生产的船舶经常需要到境外试航,由于工期紧,试航时间确定就要立即出发。出入境管理处每次都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参加试航任务的工程技术人员办好出境手续,为企业赢得了信誉,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葫芦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通过采取一系列创新的便民服务举措,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了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4万余人次的工作任务,群众满意率达100%。

  葫芦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2010年1月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文明单位称号,3月被辽宁省妇联授予辽宁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11年2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6月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2年2月被辽宁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授予辽宁省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学郭明义先进集体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