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葫芦岛市葫芦岛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葫芦岛市葫芦岛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辽宁省葫芦岛市葫芦岛供电公司是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国有大型企业。2011年公司完成售电量64.07亿千瓦时,全口径售电收入40.5亿元。公司党委下设二级党委7个,总支部4个,支部16个,现有党员1768名,其中在职党员1393名,离退休党员375名。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发展。

  坚持践诺守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一是打造活动载体,营造服务氛围。公司自上而下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突出公司特色的活动实施方案。在公司网站上开设了创先争优专栏,精心编制“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宣传板,创办活动简报85期。印制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活动宣传画册,营造了人人了解活动、人人参与活动的强大声势。

  二是做好承诺践诺,搭建服务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公开承诺和党员亮身份活动。公司广大党员通过佩戴党徽、臂章,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成立党员服务队、先锋队,开展共产党员工程、责任区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亮明身份,践行承诺。

  三是做好“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提高服务水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27个基层党组织,对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践诺,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层层召开征求意见会、组织填写“党组织及党员征求意见表”、深入到服务对象中面对面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加以改进。

  采取三项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一是大力实施“党员工程”。公司党委将电网的建设和安全全部列入党员工程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铺就一条笔直的“高速路”。杨家杖子和马道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从根本上解决了杨家杖子和建昌地区供电“卡脖子”的问题;侯家66千伏变电站提前投运,为全省“14+1”规划模式下的绥中滨海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近两年来,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5.11亿元,电网安全供电能力倍增,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极大提高,葫芦岛电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二是大力开展党员服务重点工程、党员肩负急难险重任务活动。在临海产业园区、锦化摘转供等重点工程现场,党员挂牌服务,为大客户现场办理业务。在首届国际泳装文化节、首届泵阀产品博览会等多项重大活动中,党员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2010年7月—8月,葫芦岛地区连续六次遭遇强降雨侵袭,电网安全拉响了“红色预警”。灾情就是命令,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27支,1537名抢修人员,130余台抢修车辆,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洪水肆虐的4天4夜,一个个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奋力拼搏,保证了全部受灾地区快速恢复送电。前来视察的辽宁省领导看到在风雨中党旗飘扬的抢修现场,脱口称赞到“你们就是电力铁军,用铮铮铁骨挺起了电网的脊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三是全面推进优秀企业文化建设。完成了公司企业文化长廊和展厅建设,实现了公司优秀企业文化落地。加强“五统一”企业文化“传播工程”建设,积极利用报告会、全员培训、举办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传播优秀企业文化,不断筑牢统一的思想基础。

  突出三个重点,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一是在便民上下功夫。努力实施城市地区“十分钟缴费圈”、农村缴费“村村设点”、“不停电催费”、困难用户和“五保户”代缴电费等便民措施。设立弱势群体、突出贡献群体和重要客户档案,增加了“首问负责”、“全天候抢修”、“节假日零停电”等17项服务项目。公司服务承诺综合兑现率、回访率、满意率均为100%,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在葫芦岛市民主评议中连续13年保持领先地位。用户形象的说,原来的“电老虎”变成了现在的“电保姆”。

  二是在为民上下功夫。主动做好政府关心的保障性住房、新农村集中居住区等民生供电工程,超前做好重点项目用电报装全程服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办公,为特殊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报装程序,缩短办电时限。

  三是在利民上下功夫。党员和技术骨干积极响应公司党委“五走进”号召,向百姓普及用电知识,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加大对设施农业的完善和改造力度,长期困扰葫芦岛农村地区的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近年来,累计对农村电网投资6.3亿元,实现了农村用电“村村通、户户通”,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由98.6%提高到99.76%,电压合格率由95.2%提高到96.19%。

  葫芦岛供电公司党委2010年8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1年5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称号,6月被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2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