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隶属于中共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直属机关委员会,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1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西藏自治区宏绩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2010年组建集团。现有员工256人。

  公司党委倡导“关爱员工、快乐工作”的方针,坚持宏扬“宏伟的业绩靠宏绩人努力”的企业精神,狠抓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使得公司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公司党委注重强化党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选派党员干部到党校、行政学院、赴内地脱产培训等方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主题教育活动中,公司党委采取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自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作用,推动了企业实现科学发展,促进了企业战略性结构调整;广大党员、员工把公司视为自己的企业,争做表率促发展,推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企业实现经营利润3956万余元,同比增长15 %,实现总产值2.6亿元,上缴税收1167万元,同比增长10%。

  公司党委通过选派集团主要党员领导和业务骨干到党校和行政学校学习,鼓励党员、员工利用闲暇时间自学深造、考取各类技术职称等方式,加大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近三年来,先后培训干部20人,大部分进入公司领导岗位,高层管理人员中党员占90%。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在民营企业中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促进企业稳定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为此,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制定政治目标考核办法等形式,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

  公司党委注重把党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委班子成员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决策过程中的核心作用,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个议题、两个会议,两个决议”的制度。即凡涉及企业经营管理的重大议题决策,由董事会和公司党委共同研究审议,形成一致意见后,分别由党委和董事会下达相关决议。这一制度,使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地促进了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实现了扭亏为盈,公司不但走出了危机,从此走上了稳定、健康发展之路。通过公司党委积极参与决策,促进了集团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公司下属的子公司已由6个扩展到8个。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公司党委采取措施,扩大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覆盖面,使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的作用。2010年至2011年,公司先后成立4个党支部。

  公司党委按照“高举党的旗帜、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创先争优为载体,采取措施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微“、”党员岗位承诺“、“我为企业献一计”等活动,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生产经营的模范,争当技术岗位的标兵,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一大批年青人争先创优,鼓舞了一批青年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共有10名青年自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一是开展“银企共建”活动。2010年公司党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建立共建活动,以互帮互助的形式提升公司党委党建工作水平,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公司党委通过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开展员工培训、交流活动、联谊会等,增进了友谊和了解,为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融资环境,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发展。二是开展“乡企共建”活动。公司党委把企业的发展成果与帮助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积极与吉隆乡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帮助吉隆乡制定发展规划,加大对吉隆乡群众的培训,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与5户贫困户建立了帮互对子,以“乡企共建”促进了新农村建设,促进了乡镇经济发展。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公司党委以推动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从公司实际出发,以董事会、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组织企业负责人、高管人员、党员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广大员工清醒地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2008年,拉萨发生“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公司党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带领广大党员反对分裂,声讨达赖集团的罪行,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和“爱祖国、跟党走、知荣辱、促和谐”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带领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生产中,及时恢复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有力地回击达赖集团的政治图谋。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历来主张“企业昨天是个人的,今天是大家的,明天是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把党团工会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列入推动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公司党委积极调动公司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发动公司工青妇组织开展职工文艺会演、演讲比赛、体育比赛、创办文娱创作园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职工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广大员工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的精神。

  在关心爱护职工方面,公司党委提出了关爱员工“六项”措施。通过开展春节、藏历新年送温暖活动、员工生日问候、增加社保范围、调资增薪等,使困难职工和广大党员职工感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大家把企业视为“成功的摇篮”、“可爱的家园”,公司呈现出“关爱员工、快乐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公司还采用奖励的办法,把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低于市场价出售给职工,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目前已有40名职工享受到了优惠待遇。

  公司党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性活动,切实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一是组建“西藏中华职教社会宏绩农民工培训学校”,义务承接农民工培训和就业安置,每年招收农牧民占工人总数的60%,为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创造条件。近三年来,公司党委通过技术培训、安置农牧民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达1.2亿元。二是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公司党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向社会捐资助学活动。近5年来,公司党委开展捐助活动累计捐资达1000万余元。

  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2010年在全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被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评为区工商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00-2006年连续被西藏自治区政府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评为“十佳建筑企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