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辽阳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辽阳供电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辽阳供电公司系国家大型一类供电企业,担负着辽阳地区两县(市)五区4743平方公里、l85万人口的供电任务,公司现有职工2036人。公司党委下设二级党委4个、党总支部4个、党支部16个,共有党员1489人。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公司党委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取得了显著成效。

  把方向求实效,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健全和完善了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工作。二是制订活动计划,细化实施方案。重点提出了“标杆理念”,即在活动中“创一流,争标杆”,突出对集体的业绩考核,强调党员个体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将典型培养、典型示范融入创先争优活动,确保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全面发挥。三是加强对基层创争活动的指导和督导。实行逐级对口联系点制度,9名班子成员分别与二级单位建立联系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与相关班组确定了联系点。公司党委利用《思想交流》、《党员课堂》、《辽阳供电》等媒介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印发《辽阳供电公司党委创先争优简报》58期,全面发布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开展承诺、点评评议活动,公司党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签订承诺书25份,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146份,在职党员个人签订承诺书1096份。公司党委将公开承诺做为实施党务公开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网站、刊物、展板、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了公示,随时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点评。

  搭载体出成效,确保作用充分发挥

  公司党委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一方面强调先进性发挥,以点带面,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实现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另一方面强调“思想入党”,突出抓好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持续开展了学习雷锋、郭明义、沈浩等先进事迹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形成岗位建功比奉献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电网先锋行”主题活动,共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28个、共产党员服务队43个,实施“共产党员工程”26项,总结先进工作法4个,设立党员责任区106个、党员先锋岗55个、安全示范岗88个、安全监督岗33个,树立了各类先进典型120余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28人。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关文鹏;省“文明服务标兵”、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王喆;省公司十佳道德模范赵增海;勇擒电网窃贼的“电网守护卫士”、辽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李鹏栋;辽阳市道德模范,坚守岗位的抗癌英雄张连胜等一大批思想先进、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员工。

  “三结合三融入”,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党委立足服务辽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启动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和“全员创争促发展,为民服务立新功”主题活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体员工以“三亮”、“三创”、“三新”、“三评”为载体,实践中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公司“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建设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相结合。同时做到“三融入”。一是将创先争优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感动式”服务,积极开展电力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医院、进农村、进特殊群体”活动,大力实施同业对标,为社会提高了充足、可靠、可信的电力能源。二是将创先争优融入党建工作创新,增强服务社会动力。公司党委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带动工作创新。公司推出了“321”工作法、思想政治工作“五化”机制和“233”诚信建设法三项创新成果,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工作体系,受到中宣部政研所高度肯定。“321”工作法被评为2008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榜之实践榜八大成果;思想政治工作“五化”机制获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二等奖。三是将创先争优融入员工队伍素质提升,激发服务社会活力。以“小培训、大练兵”活动为依托,坚持党小组同班组工作同步的要求,开展“小单位技能展示”活动,形成参与面逐层扩大,参与人数逐层增加的“金字塔”型培训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分类管理,从实际出发,建立了“党员技能帮扶互助机制”,把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素质、不同技术水平的员工互相搭配起来,让年轻的职工给老职工补充理论知识,让老职工给年轻的职工传授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把员工培养成“五有”员工。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辽阳供电公司党委2010年被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授予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被辽阳市委授予辽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1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5部门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2011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