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辖区面积4.2平方公里,实有人口30415人。现有民警21人,全部为党员。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叫响“爱心接力、永远传承”的口号,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平安窗口、管理窗口和形象窗口,传承为民倾心服务的火炬。

  真心实意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

  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立足派出所窗口服务特点,从便民利民的小事琐事做起,努力把小事做精、把实事做细,做到服务一个人、温暖一家心。该所所辖的玉龙社区有两栋楼里居住着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是一家福利厂的退休职工,近20人存在视线障碍,当地居民习惯称这两栋楼为“盲人楼”。派出所自成立以来,先后经历了12任所长和教导员,无论班子成员如何调整、民警队伍如何更换,民警们始终把辖区内“盲人楼”的残障人员视为亲人,主动照顾他们的生活,真心实意为他们送温暖送服务。臧万才是盲人楼管区的第一任民警,他为盲人垒火炕,帮盲人修三轮车,组织管区的待业青年为盲人铺路。民警师茂宁,在盲人楼管区一干就是16年,盲人楼的一位老人去世了,儿女不在身边,师茂宁请了三天假,以儿子的身份,按照中国的传统礼节一样不落的将老人送走。民警翁少波,每次去盲人楼走访总能发现盲人们最需要的东西。一次走访中,盲人李铁山对翁少波说:“小翁子,现在几点了?”老人一句无心的话却牢牢的装进了翁少波的心里。“是啊,他们看不见,对于时间基本没有概念。如果有一块能报时的手表就好了。”翁少波想在心里,也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上,他走遍了阜新市各大商场,但均没有买到盲人用的手表,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托人从沈阳买到了盲人专用手表,当把手表送到李大爷手上的时候,老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设所党支部坚持把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想在前、办在先,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一是建立党员干警公开承诺制度。活动中,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作出了“视群众如父母、做百姓贴心人”的公开承诺,把为盲人们服务当成自觉行动,冬天帮助挂窗帘,夏天帮助安纱窗,买米买菜、收拾卫生、修房砌墙。居民楼地下管网改造,垃圾堆在了居民通行的过道上,给残障人员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民警们得知情况后,立即主动帮助清扫,给残障人员铺开一条方便通道。19岁的艾依德,父母离异,和盲人爷爷生活在一起,非常困难。派出所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民政局取得联系,争取到了临时性救助,还组织党员干警们捐款捐物,帮助他度过难关,让他顺利完成学业。2010年有一位居民不小心掉进下水道里,民警翁少波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跳进又脏又臭的下水道里,把这位居民安全救了出来。二是建立党员干警联系群众制度。每名党员干警都把将写着自己名字和电话号码的警民联系卡发放到群众手中,日常生活中无论大事小事,只要老百姓一个电话,民警就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2011年8月末的一天晚上,泰安社区居民给民警杨旭打电话,说自己居住的小区6楼发生了漏水。杨旭立即从家中赶到派出所,与值班民警肖义宸赶往漏水住宅楼,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601室、501室及401室的漏水全部淘尽,把群众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辖区居民纷纷称赞他们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三是建立党员干警帮助群众制度。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所里的每一名党员干警都与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建立了帮扶对子。2011年5月助残周,派出所与太平区启智学校结成了共建单位,并与启智学校的25名智残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全所民警集资为他们买了运动服,和他们一起参加了文体活动。

  积极构建维护稳定的新平台新方式

  建设所党支部把民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好坏优劣的尺子和引领公安工作前进方向的导引,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努力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上想办法、出新招。根据网络时代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建立了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搭建起警民沟通互动、方便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网络平台共收集到信息70余条,其中群众求助30余条,出租房屋信息20余条,各类网上报警20余条。对于上述信息,党支部都认真研究,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不属于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2011年7月,太平区三角地附近的一家店铺老板在建设派出所QQ群中说:“我们店门口有一帮年轻人,好像要打架。”这个消息引起了教导员王金舟的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当班民警赶往现场,发现现场聚集了20多名年轻男子正在跃跃欲试,王金舟立即带领民警控制现场,遏制了一场聚众斗殴事件。

  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党支部2011年7月被阜新市委授予阜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2月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