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顺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贵州省安顺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总支先进事迹

  贵州省安顺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总支隶属于贵州省安顺市委企业工委,2008年成立,下设基层党支部10个,共有党员85名,入党积极分子60名。安顺市房地产业协会于2003年在安顺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成立,受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业务领导和安顺市民政局的行业指导,现有会员单位222家。

  协会总支建立以来,本着服务企业的宗旨,积极指导行业企业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学习制度、强化社会责任等工作,会员单位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整个社团组织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加强基层党建,积极引导

  为了在会员内发展更多的基层党组织,总支一班人经常走访会员单位,一方面了解会员单位有无党员,是否具备建立党组织的可能性,一方面征询出资人的意见,启发和征询在单位内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史,并宣传党的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有效拉近了出资人与党组织的距离,一些会员单位出资人主动到总支来申请尽快建立基层党组织。自2008年开展走访宣传活动以来,总支累计向市委企业工委上报并获批准建立基层党支部10个。同时,党总支明确一名副书记为会员单位的总联系人,主动与会员单位谈心,宣传党的章程,并深入生产一线与技术骨干普通员工座谈,从中发现可塑人才,极大地调动了会员单位人员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近两年来,党总支已分三批输送了52名会员单位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和企业工委主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了钢固达房地产开发公司、金星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23人加入了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0名。

  完善学习制度,不断扩大和巩固成果

  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出资人入党教育学习。在实践中,协会总支认识到社团组织的党建(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成绩,与出资人有着重要联系。因此,总支在开展学习时,重点放在几个方面:一是到会员单位开展党建活动时,主动邀请出资人参加,让他了解近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征询他对开展党建工作的意见。二是专题组织出资人列席参加总支的一些活动,例如党建工作座谈会、“七·一”座谈会、建党九十周年大型文艺活动等,在活动中让企业家了解党的政策方针,拉近党和企业的关系。

  会员单位的学习,要保持常态化学习。结合大部分副会长和副秘书长都是企业出资人的现状,市房协在实行每季度召开一次会长办公会的会议制度,会议轮流到各会员单位召开,这就为抓房协日常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每次会长办公会议召开过程中,总支均强调党建工作,具体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通报总支近期党建工作动态,激励出资人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要求出资人积极主动支持开展党建工作。有的出资人感动地说:“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也要为党建工作出力。”

  强化社会责任,弘扬奉献精神

  近年来,总支一班人以服务为切入点,经常深入会员单位进行调研,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出主意、提办法、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如帮助指导安顺钢固达房开成功申报为我市第一家由中国房地产协会评为“中国诚信房开企业”,帮助贵州嘉信房地产评估公司在市内各县区开展业务工作等。用实际行动在企业中主动宣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各项工作安排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如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总支号召会员单位捐款抗震救灾,全市房地产企业在一个星期内积极捐款120多万元援助灾区。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捐资助学、援助灾区等方面累计捐款千万余元;建国60周年,总支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市委举办的歌咏比赛一举拿下二等奖;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总支再次组织会员单位人员为主的百人合唱团参加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歌咏比赛获得了二等奖。这些事例充分说明,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总支的服务是分不开的,总支的主动服务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会员单位。从2000年撤地建市以来到2011年底,全市房地产共完成开发投资122.46亿元,房屋竣工面积398.6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479.29万平方米,销售收入91.46亿元,物业服务管理面积近300万平方米,房地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0年6月,党总支被中共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五好”基层党组织,2011年6月总支下属钢固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被中共安顺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五好”基层党组织,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3月,被贵州省民政厅授予贵州省社会组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至2012年共有20名党员(22人次)受到市县级党组织的表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